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取消马术比赛 检疫问题成为最大障碍

    搜狐体育讯 路透社消息,由于检疫问题带来的不便,亚奥理事会可能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中取消马术比赛。近日,亚奥理事会主席霍震霆在香港透露,为力保马术比赛在亚运会中正常进行,广州组委会设想启用承办北京奥运会比赛的香港沙田马术场的全部设施。

然后,马术比赛是否能出现亚运会中将在亚奥理事会四月份的会议中最终决定。

  北京奥运会之所以选择香港来承办马术比赛,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大陆地区对马匹检疫的问题,而香港作为马术运动比较流行的地区,为检疫系统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兼任香港奥委会组合的霍震霆表示:“众所周知,因为检疫的问题,马术比赛将不会出现在下届亚运会中,虽然广州组委会正努力争取这项运动的保留,但2010年亚运会的比赛项目设定将在亚奥理事会四月的会议上决定,除非一些成员国提出强硬的反对意见,否则广州组委会已经无法挽回马术比赛被取消的决定”。

  北京时间12月7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传来噩耗,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kim hyung-chil)在比赛中不慎坠马死亡,意外事故为亚运会蒙上了一层阴影。1900年第二届奥运会上,马术被列为比赛项目,内容包括障碍赛、跳高和跳远比赛。1912年第5届奥运会才开始把3日赛、障碍赛、盛装舞步赛3项列为比赛项目。2006年的多哈运动会上,马术第一次被引入亚运会,正式成为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搜狐体育 拉拉)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