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陈涛郑涛欲起诉凶手 据理力争只为维护自身权益

    搜狐体育讯 

  在国奥打架事件中受伤的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和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经过伤情确认后,终于准备起诉行凶者。伤人者受到惩处是天经地义的事,只不过因为国奥队员的特殊身份,起诉与否还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

  中国有句话:据理力争。但中国几千年的中庸传统和儒学思想影响深远,很多人在面对争端的时候,更愿意选择息事宁人的态度。正所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因此国奥打架事件,在很多人看来,就此作罢或许也未尝不可。但现在的问题是,即便“二涛”放弃起诉追究对方责任的权利,一贯不肯轻易善罢甘休的英国警方却很可能会找到二人配合调查,将此事追究到底。因而,与其被动地等待英国警方的调查进展,不如主动出击起诉肇事者,免使自己陷入被动处境。最重要的是,尽管打架门的责任尚不能完全明断,但没有动手的郑涛和陈涛被打伤,肯定是对方的错误。

  有人说,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得理不饶人呢?非也。没错,得饶人处且扰人,但前提是对方已经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给于我们相应的补偿。失去这个前提的退让,就不是宽厚,而是软弱了。

  在国奥与巡游者队大家事件爆发后,英国媒体一边倒的大面积攻击和指责国奥队,把责任全部推到国奥队身上。显然,如果我们不争取这场诉讼的胜利,便无法使英国媒体乃至英国民众彻底意识到自己主观臆断的错误,巡游者队的队员们也无法意识到自己行使暴力应该付出的代价,我们的声誉也将无法得到恢复。所以,希望陈涛和郑涛能够不受其他因素的干扰,坚持将诉讼进行到底,因为他们在索回自己遭受的人身伤害的赔偿的同时,也担负着为国奥队乃至中国足球的素质正名的重大责任。而如果因此使得那位巡游者队的助教遭受牢狱之灾,我们也只能遗憾的说:这叫自作自受。

  英方的暧昧态度促使我们必须坚持自己的决定。时至今日,除了伦敦市长颇具外交辞令特色的道歉外,当事的所谓“行凶者”当中,没有一个站出来,表示对两位最无辜的受害者的丝毫歉意。而只有通过诉讼途径要求“行凶者”致歉,让事情的是非曲直从他们口中说出,才最有利于将整个事件的真相大白于英国媒体,英国民众乃至世界足坛面前。

  别忘了,2008北京奥运会已经近在眼前,维护好中国体育形象的任务十分关键。而此时既然国奥打架事件的恶劣影响已经不可避免,我们更应当理清思路,据理力争,使这一事件的效果不被刻意曲解或扩大。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