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埃辛遭嘘全因于海突破 国奥两小将感叹节奏太快

  早报记者宋承良

  一样的年少成名,一样瘦瘦高高的个子,又同样拥有一手左路突破的绝活,从很多方面看于海和罗本都有不少相似之处。自从于海3年前在国际队崭露头角后,他就被冠以“中国罗本”的称号,当地时间周三上午,中国罗本加入了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一线队训练,和荷兰罗本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罗本简直太神奇了。

”结束大约2个小时左右的训练后,于海谈到罗本时只剩下叹服。

  铲倒于海,埃辛遭善意嘘声

  根据国奥与切尔西方面的协议,切尔西将从国奥队中挑选两名球员跟随一线队训练,由于包括阿什利·科尔、布里奇和乔·科尔在内的整个蓝军左路走廊全部受伤,因此切尔西方面要求国奥提供一名左后卫和一名左前卫加入训练,山东鲁能小将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和刚刚加盟荷甲维迪斯的于海有幸成为幸运儿。

  半场分组对抗训练时于海、苑维玮和卡瓦略、小赖特等球员一起被分进替补一组,于海担任左前卫、苑维玮则和卡瓦略搭档中卫。面对由特里、兰帕德、舍瓦、埃辛、德罗巴、马克莱莱和罗本等球星组成的主力阵容,切尔西球员有意识把球交给于海,一次于海拿球后凭借速度突破埃辛,没想到“非洲水牛”回身就把于海放倒在地,埃辛这一难看的动作惹得切尔西球员发出一阵善意的嘘声,“位置没了肯定要犯规,估计他是出于职业习惯吧。”于海笑着说道。

  整堂训练课中于海最为关注的还是罗本的表现,分组对抗时罗本受制于场地小的原因没怎么发挥,于海倒是打出一记有威胁射门,可惜被门将扑出。到了射门训练罗本开始发威,几次射门球直飞球门死角,相比之下于海的两次垫射没给球门造成多大威胁,“罗本真是太神奇了,你看他的变向突破过人,简直和闪电一样,自己和他相比差太多了。”训练结束后,于海谦虚地说道。谈到整堂训练课,于海最大的感受就是节奏非常快,“毕竟是英超的豪门,训练节奏很紧凑,量也特别大。”

  穆里尼奥比画着指点苑维玮

  穆里尼奥会指导国奥训练,早在国奥来到英国前切尔西方面曾做出许诺,但最终蓝军选择了让国奥球员加入一线队一起训练,于海和苑维玮也成为唯一和穆里尼奥近距离接触的两名国奥球员,其中苑维玮更是得到了穆里尼奥的亲自指点。适应性训练结束到分组对抗开始前的短暂时间内,穆里尼奥来到了苑维玮身旁,用手势比画着和苑维玮交流,看到苑维玮领会了自己的意思,高兴的穆帅拍了下苑维玮的后脑勺表示鼓励,随后特里也走到苑维玮身边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越来越自信的苑维玮随后在对抗中将罗本的几次传中破坏,“别看他们是大牌,可都很随和。和他们一起训练以前想都不敢想,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 | 苑维玮 | 罗本 | 埃辛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