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心事重重 国字号中超联赛各有各的烦恼

  国奥 不省心

  谁也没想到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竟给中国足协捅了个大娄子,不但让国内足坛感到震惊,就连国际足坛也开始因为斗殴丑闻对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刮目相看”。

  面对轩然大波,中国足协自然是坐不住了。

于是早早就对外表态,除了要严惩直接参与打斗的国奥队员,身为管理人员的中方领队、教练也要承担责任,回国后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但面临奥运会的重任,眼下正是用人的时候,怎么处罚相关人员?熟悉足协一贯做法的人,恐怕早就想到了答案。事实正如记者所料,昨天从足协内部传出消息,由于殴斗事件的真相得以还原,原本想对国奥队员追加处罚的足协,目前已决定不再追究个别队员的责任。

  也许这样的决定多少让在香港过春节的国奥小将心里好受一些。大年初一下午5时,中国国奥队将在香港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初四晚对阵牙买加或中国香港队。眼下,也许没什么比一场胜利更能安抚国奥小将受伤的心。

  国足 不放心

  在国奥闹得沸沸扬扬的群殴事件的掩映下,一直备受争议的国足倒是显得很消停。特别是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各国家队的排名结果,让朱家军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凭借主场小胜“鱼腩”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的排名从上个月的第83位上升至第79位,亚洲排名第9。不过,国足排名的上升仍然让中国足协不放心。

  由于亚足联将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确定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8支种子队,因此游走于种子与非种子边缘的中国队,在今年7月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成绩至关重要。要想在2008年开始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之前跻身亚洲前8强,除了热身赛多取胜之外,中国队还必须在亚洲杯决赛阶段取得理想的成绩。

  最新的亚洲前8强为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曼、卡塔尔,排在中国队之后的是伊拉克。阿曼、卡塔尔和伊拉克三支球队与中国队的积分差距并不大,而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系数是友谊赛的3倍,打好今年的亚洲杯,才是提升和巩固中国队亚洲排名的根本。但以朱家军目前的人马和战术打法,要想跻身种子队其难度可想而知。

  女足 挺闹心

  女足主帅的事一直是让中国足协最闹心的。继续用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吧,足协领导似乎咽不下因为他“撂挑子”而生的一口闷气;用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吧,领导似乎又不是很满意,也不是很放心;用外籍教练吧,距奥运会总共还有500多天,离世界杯更近,哪还有时间再折腾?

  到底用谁?种种迹象表明,马良行离中国女足渐行渐远。由于春节后大年初八中国女足就要赴欧洲拉练并将参加葡萄牙阿尔加夫杯赛,而直到昨晚还没给马良行办签证,这意味着马良行很可能无法带队出征,因为办理签证的时间已来不及。

  对此,马良行心知肚明,他已公开表示,今年要在家好好过个年。虽然马良行归队希望不大,但王海鸣的扶正之路也并不像媒体想象的那样平坦。不过,几次扮演“救火队员”的王海鸣,一直需要一个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面对扶正的传闻,王海鸣显得很平静:“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我已不会被这些东西影响,目前我要做的就是做好眼前的工作,为下一次集训作准备。”

  中超 挺烦心

  由于申花、联城的突然合并,导致已经出炉的中超赛程不得不再做调整。这也使得中超球队的总数又变成了单数——15支,每轮比赛仍将有一支球队轮空。

  赛程变更后,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北京国安队,他们每轮比赛都将面对以逸待劳、轮空了一轮的球队。最为让足协烦心的是,在联赛变成了15支球队后,今年的中超是降两支还是一支,目前尚无结论。

  如果降二升二,明年中超球队数目仍然是奇数。据悉,各中超俱乐部都希望今年继续降一升二,使明年联赛球队数目变成偶数。而中国足协将在年后开会讨论此事,月底给出答案。

  除了升降级的烦恼之外,今年中超的赞助商仍然是一个大难题,“裸奔”的尴尬也许会继续上演。记者昨天获悉,足协节后上班头一天要做的头等大事,就是召集中超、中甲各俱乐部的总经理和有关会员协会的秘书长到香河开会,共商大计。

  从目前的情况看,新赛季中超不排除再度“裸奔”的可能,毕竟一年几百万美元的大生意不是那么好谈下来的。

  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