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两小将与切尔西零距离 特里亲自训话苑维玮

  晨报记者陆维皓

  天上看不到太阳,但在于海和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心中,这却是到英国以来最晴朗的一个上午。国奥英国集训的最后一天,他们在队友的羡慕声中,走上训练场,跟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一线队进行合练。

对切尔西队员,这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训练;但对于海和苑维玮来说,这却成了欧洲之行最美好的回忆。苑维玮事后说:“太幸运了,能和切尔西一起训练,之前我想都不敢想。”

  来到欧洲前,多名国奥队员表示:希望能跟切尔西的大牌球员“零距离接触”。切尔西原先安排国奥在离开前一天,观摩他们一线队的训练。但是,由于之前发生了场地问题、群殴事件,切尔西决定给国奥一个“惊喜”。他们通知国奥方面,会抽调两名队员参加这场一线队训练;但是,名额只有两个,而且人选必须由蓝军定。由于切尔西近来左路减员严重,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和布里奇都有伤在身,因此,穆里尼奥最终选了两名左路球员:左后卫苑维玮和左前卫于海。

  早晨10点30分,切尔西一线队的训练开始。于海和苑维玮都得到了一件切尔西的球衣,于海是44号,苑维玮是28号,他们跟在门将切赫身后,走出切尔西的更衣室。按照英国球队的惯例,蓝军助理教练首先向他们通知训练内容:“首先是15分钟热身,然后是2抢4,记住是两脚传球,再是4抢6。”

  热身结束后,穆里尼奥将队员分成组进行抢圈。见惯了大场面的切尔西大牌笑嘻嘻地跟两个略显紧张的中国小球员打招呼。于海和舍甫琴科、兰帕德和德罗巴一组,苑维玮则分到了罗本、特里和埃辛那组。作为切尔西的“老大”,队长特里专门跑到苑维玮旁边训话:“你要理解我们的意图,这样我们就能打出很好的配合。所以,在这里我再说一遍训练规则:两脚传球,如果我们黄队失误,就去抢蓝队脚下的球。你要想尽办法,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就这样!”

  抢圈结束,穆里尼奥将球队分成两组,进行分组对抗。于海和苑维玮被分到了替补一组,对抗切尔西主力阵容里的大牌们。面对有伤在身的罗本,苑维玮如鱼得水,多次阻截对手的突破。而于海也有一脚远射,威胁到切赫的大门。11点55分,穆里尼奥吹响了结束训练的哨声,他拍了拍苑维玮的头,酷酷地离去。而切尔西的主力队员们则一个个友好地和国奥队员握手。退场的时候,于海和苑维玮穿着切尔西队服,在场边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维玮 | 于海 | 切赫 | 特里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