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春节三大热点赛事扫描 "美国春晚"PK"欧冠大片"

  1.NBA全明星周末

  时间:2月17日~2月19日

  地点:美国拉斯维加斯

  直播:CCTV·5

  关注指数:★★★★★

  有些一年一次的大典,你永远在期待下一次到来,比如奥斯卡,比如NBA总决赛,因为你猜不出究竟老谋子哪年会触及他视为毕生追求梦想的最佳外语片,也预测不了姚明到底哪年能捧起所有中国篮球迷都盼望着的总冠军奖杯。

  又有些一年一度的盛宴,每当它来临的时候,你却已经没有了打开电视的冲动,比如CCTV的春节联欢晚会,比如NBA全明星赛,因为你不想一次次地等待本山大叔从卖拐到卖车的“换汤不换药”,也不愿意总是看着一群超过两米的大个子扎堆扣篮——只不过花式变化不同罢了。

  最“可气”的是,NBA全明星赛还和春晚一样,让你没得选择!你不看春晚,那好,除夕夜就几乎没有别的节目能让你去换频道;而如果你拒绝NBA全明星赛,那么至少有四天的时间,你根本没场像样的篮球比赛可看。

  这一次,我们有了在两种无聊的娱乐方式中,选择不太无聊的那种的权利。美国时间2月17日~2月18日,全世界华人的年三十与年初一,NBA全明星赛周末将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粉墨登场,为球迷奉献一场美国版的“春节联欢晚会”——NBA历史上首次将全明星赛主办权交给一座没有NBA球队的城市,也是天下第一的赌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将这种选择称为“篮球之都与娱乐首府的融会”。或许老套或许忽悠,但今年的全明星也许会多了一些娱乐元素。对中国球迷来说,也许可以选择放弃春晚早点睡觉,第二天起个大早看全明星周末。

  因为胫骨受伤需要休息六周左右,姚明将首次缺席全明星比赛,但到赌城去游一圈是难免的。有一句美国老话说得好:“拉斯维加斯发生的一切,都留在拉斯维加斯。”

  2.欧冠八分之一决赛

  时间:2月21日~2月22日

  地点:主客场制对阵前者为主场

  对阵:埃因霍温VS阿森纳、里尔VS曼联、皇马VS拜仁、凯尔特人VSAC米兰、罗马VS里昂、国际米兰VS瓦伦西亚、巴塞罗那VS利物浦、波尔图VS切尔西

  直播:东方卫视

  关注指数:★★★★

  这一次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因为孙祥和董方卓两个名字而有了“中国元素”。2月21日,埃因霍温将在主场迎来他们的对手阿森纳,这意味着孙祥有可能与亨利直接对话。此前,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曾透露,董方卓也进入了里尔VS曼联比赛的大名单。虽然两人最终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但我们为什么不能期盼在欧冠赛场上看到两人矫健的身影呢?毕竟中国球员从未离欧冠如此之近。

  皇马与拜仁的比赛值得关注,不仅是因为双方豪门的身份。主要是两队每次相遇,必有口水战,若论欧洲赛场的冤家对头,皇马和拜仁肯定是最出名的一对儿。

  当然,穆里尼奥和他的老东家波尔图的相遇也是一大看点。原本并不引人注目的一个抽签,因为穆里尼奥而变得特殊起来。对于穆里尼奥、卡瓦略和费雷拉来说,这是一次与旧主的碰撞。只不过,与当年的那支波尔图相比,现在的这支球队已经物是人非。从实力上讲,这支上升期的波尔图应该不会给切尔西造成什么麻烦,穆里尼奥也不会对旧主手下留情。

  3.香港贺岁杯足球赛

  时间:2月18日、2月21日

  地点:中国香港

  直播:CCTV·5

  关注指数:★★★

  一年一度的香港贺岁杯足球赛将于2月18日及21日两天在香港大球场上演。贺岁杯是香港足总主办的传统赛事,之前已经进行过10届。今年的贺岁杯,香港足总邀请了中国国奥队、澳大利亚国奥队、牙买加国奥队加上中国香港联队共4支球队参赛。比赛于农历大年初一及初四进行,首日比赛以淘汰赛制对赛,胜方进入第二比赛日的决赛争夺冠军,负方则会于同日进行季军争夺战。

  本次比赛有两大看点,一是从英国“打架”归来的中国国奥队能否在贺岁杯上有一个良好的表现?二是米卢带领的牙买加国奥队能否和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挂帅的中国国奥队会师决赛?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NBA常规赛、CBA季后赛、欧洲五大联赛等精彩赛事依然不断。体育迷们可以在休息之余,细细品尝精彩的体育“大餐”。

  ·阿珍·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娱乐 | 朱广沪 | 杜伊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