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巴特尔赴美疗伤恢复良好 承诺重返CBA首选北京

  昨天,在美养伤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巴特尔(巴特尔新闻,巴特尔说吧)透过北京电视台表达了希望重返CBA赛场的心愿。记者随后从北京金隅队领队处了解到,巴特尔目前还是北京队的人,如果回国打球,还是要回北京队效力。

如果国内其他俱乐部看上巴特尔,则需要同北京队就转会事宜进行协商。巴特尔本人在此次赴美之前也曾告诉记者,“北京队培养我这么多年,我也希望能够再回球队打球。”

  大巴伤情

  膝伤恢复欲回归

  面对镜头,因伤“歇业”近半年的巴特尔流露出重返赛场的愿望,他表示,自己的膝伤恢复得相当不错,目前正在医生和训练师的帮助下进行恢复性训练,他希望能够重返CBA赛场。大巴表示,自己当初宁肯“放弃”打球也要先去美国把膝伤治好,这是为了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

  据北京队领队介绍,2005—2006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巴特尔去美国治疗膝伤,摘除了左膝半月板。去年9月前后,北京队即将为球员进行下一年的联赛注册之际,已回国的巴特尔向俱乐部提出想去欧洲打球的想法,在得到北京队和中国篮协的同意后,大巴回到美国休斯敦的家中,准备复查膝伤后,等待去欧洲打球的消息。未料,由于伤情恢复得不尽如人意,大巴就此“搁浅”在休斯敦。

  专家分析

  CBA打拼仍有优势

  巴特尔的伤势恢复良好后,他的第一个念头不是再提去欧洲打球,而是较为实际地提出重返CBA赛场,这是否意味着巴特尔已经彻底无缘更高水平的联赛了?伤愈后的他如果重返CBA赛场能否在此立足呢?毕竟,今时今日的CBA已经拥有王治郅、易建联、唐正东等一批内线选手。

  记者昨天采访了相关人士,在巴特尔能否在欧洲打上球这个问题上,他们观点不一,有人认为巴特尔年龄大了,在拼抢更加激烈、技术含量更高的欧洲联赛难以立足,尤其是在一些A级俱乐部更是打不上主力。有人则表示巴特尔可以在欧洲打上球,至少能在一些中等水平的俱乐部打上球。

  至于巴特尔能否在CBA立足,他们的观点则较为一致,他们表示,以巴特尔目前的身体状况他立足CBA不成问题。“大巴特点鲜明,身体强壮是他的优势,但是他还有一手漂亮的中距离投篮。”一位曾跟巴特尔交手多次的前国手介绍说,“目前CBA是有不少后起之秀,但是跟巴特尔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大巴的经验是他们难以企及的,而且论身体素质,他们还真难以跟大巴抗衡。”

  金隅态度

  原先承诺首选北京

  如果巴特尔重返CBA,是否意味着他将再次为北京队效力呢?一旦如此,他是否就能帮助北京队走出困境呢?在北京电视台昨天就此话题展开的一项互动调查中,球迷的观点也分成两派。

  有球迷认为巴特尔的回归能弥补北京队内线的缺失,因为上赛季第三名的北京队本赛季之所以无缘季后赛就是巴特尔离去造成的;也有球迷持不同观点,他们认为北京队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单凭一个巴特尔无法全部解决,况且巴特尔年龄大了,实力跟往日无法相比。

  据北京队领队介绍,巴特尔此次去美国之前,曾跟北京队达成共识,一旦自己重返CBA,北京队将是自己的首选,如果转投他队,则需要经过北京队的同意,并与北京队进行协商。据悉,此事也得到中国篮协的认可。由于巴特尔确定不参加2006—2007赛季CBA联赛,因此,北京队本赛季并没有在中国篮协给巴特尔注册。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