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属意外租借费仍不封顶 乒超不挡"天价标王"

  昨天,中国乒协召开了2007年乒超联赛工作会议,公布了有关新赛季的相关制度。引人关注的是,前段时间引起争论的“自由人租借300万封顶”的制度并未实施,这也就是说,去年501万元的转会“标王”纪录也有可能在今年被打破。

  ■释疑一

  不会拆散“姐妹花”

  据悉,在《中国乒超联赛2006赛季“自由人”流动办法》中,关于“自由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级球员)的规定是:每个参赛俱乐部最多只能拥有一名“自由人”的注册权,除非俱乐部拥有的“自由人”均是所属俱乐部的运动员,而在不久前乒协发给各俱乐部的《2007年征求意见稿》中硬生生地掐掉了“后半句话”,也就是说,如果此规定真要成行,那么拥有张怡宁、郭焱两名“自由人”的北京女队和麾下同样有王楠、郭跃两名“自由人”的辽宁女队,将“被迫”拆开“姐妹花”,卖出一“人”。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乒坛一片喧哗。

  “考虑到种种因素,我们最后还是没有实行此方案。”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如是向记者释疑,“首先,如果强行要求北京和辽宁女队将自己培养的‘自由人’挂牌,这两个俱乐部很难接受;其次,其他俱乐部对他们的态度也表示理解。所以在本着鼓励培养人才、尊重大家意见的基础上,我们就把这条方案取消了。”

  ■释疑二

  租借费依旧不封顶

  在2006年乒超摘牌大会上,501万元的天价租借费曾引起轩然大波,为了控制这种不正常的情况,《2007年征求意见稿》中曾有规定,“自由人的租借转会费上限定为300万元,当多家俱乐部均拍出300万元的封顶价格时,将由球员自己决定去哪家俱乐部效力”。让人稍感意外的是,这条方案如今也未能入册。

  对此,刘凤岩表示:“经过我们反复讨论,认为去年的竞标活动在方法上不存在问题,问题出在操作过程中,是个别俱乐部缺乏经验、准备不足以致在竞标现场不冷静投标而造成的,所以本赛季的租借费依然没必要封顶。”

  那么今年“标王”是否会打破去年501万的纪录呢?“那要看市场,”刘凤岩告诉记者,“我们相信这次各个俱乐部都会吸取教训,提前准备,不会再出现哄抬物价的情况,即便出现高价也是理性的,‘反悔风波’不会重现。”

  ■释疑三

  租借费打破“大锅饭”

  说到今年乒超规则与去年最大的不同,刘凤岩表示有两点:一是将郝帅、侯英超、李楠等5个一级运动员挂牌,这些运动员所属单位未获得2007年乒超资格而个人要打乒超,如此采取公开竞价可以杜绝个别俱乐部暗箱操作;二是租借费分配比例有变。

  “去年,我们规定超出运动员限薪标准外的租借费,一半归运动员所属单位,另外一半用于联赛建设,10家俱乐部平分。而今我们要打破‘大锅饭’了,多出来的这50%要根据俱乐部联赛排名来分配,以此来督促竞争,而运动员所属单位那50%所得则有了封顶,这个数字不能超过该运动员收入,多出部分要纳入联赛建设。”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