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健横渡队”未雨绸缪 三重措施保障横渡安全

 1988年,张健横渡琼州海峡时既没有经验,也缺乏安全保障措施,结果在完成那次有些悲壮的横渡之后,张健一度产生过“再也不游了”的想法。随后在横渡渤海、英吉利海峡时,张健才在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朋友的帮助下,逐渐摸索出一套长距离横渡的前期训练、横渡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和营养补充等办法。


  现在“北京青年张健横渡队”的年轻队员们再也不用重复张健老师曾走过的弯路,本次横渡库克海峡的安全保障措施已经提前到位。

  在防止海洋生物侵袭方面,“这次在防护鲨鱼方面采用了防鲨剂,这种防鲨剂可以放置在救生船的底部,在水中溶解后扩散到周围的区域,可以有效地预防鲨鱼侵袭。对于海蜇、水母之类的东西我们也在泳衣上采取了措施。规则中标明不能穿那种厚的、起到保暖作用的泳衣,但我们也会让队员们穿上长袖泳衣。”张健在前期考察时已把这些事搞定。

  本次横渡将出动3艘船,包括两艘为运动员护航和补给营养的救援小艇和一艘陆地救援快艇,一旦出现随行医生无法处理的情况,运动员将被转移到快艇上,半个小时之内即可送到岸上救援。而在队员的营养方面准备了蕴含多种营养的能量棒。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