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协开动脑筋 多项措施力保乒超奥运两不误

  2006年乒超联赛首次实行了赛季制,3个月完整的赛季没有被密集的国际比赛打断,但是国家队也失去了五站公开赛的机会。2007年,赛季制将继续执行,然而2007年又是奥运会的积分年,国家队队员要通过一站站国际比赛来打积分。

如何平衡好奥运会和联赛的关系,中国乒协可谓动了不少脑筋。

  首先,联赛选在国际赛事较少的6月至9月之间举行,但是期间仍然会错过两站公开赛:中国台北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主任说:“国家队主力队员们表示他们有信心在其他的公开赛中获得足够的积分。”依照中国队员的实力,缺席这两站比赛并无大碍,但是要在他们保持状态的情况下。而联赛期间由于没有在国家队时的严格管理和规律作息,队员状态往往出现放松和下滑。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国家队将和去年一样,派出教练员跟踪主要队员在俱乐部的比赛情况。但是今年对教练的要求更严格,只是负责队员的赛前训练、赛后总结和生活管理,不允许参与和俱乐部有关的管理工作。

  由于今年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国家队决定在联赛短暂的间歇期进行集中训练,不给队员们放松的机会;另外,中国乒协希望各个俱乐部加强队伍建设,敢于管理运动员尤其是明星运动员。对于运动员联赛期间的安全问题,中国乒协对各个俱乐部做出了明确要求,比如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等。“如果队员坐汽车的路途远,我们要派两个司机,不能发生任何意外。对于主力重点队员宁可多付出一些,要确保不能出问题。”刘凤岩说。

  刘凤岩表示,联赛是奥运争光计划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希望各俱乐部能够共同协助国家队管理好重点队员,各俱乐部对国家队的决定也都表示理解和赞同。 本报记者 陈思彤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