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群殴凸显职业问题 足协危机公关能力太差

  中国国奥球员在此次欧洲拉练的最后3场热身赛上都有暴力倾向,且逐场升级。中国球员的职业素养因此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一些英国人甚至怀疑中国球员是否是职业选手。对此,曾担任北京某俱乐部青年队教练、现在英国攻读足球博士学位的王景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球员职业素养的确不高,但这不是他们的错,他们是一个不职业的足球体制的受害者。

一个不够职业的足球环境怎么可能孕育标准的职业球员?

  王景峰认为,中国球员动作粗野与中国联赛裁判执法不严有关。他说:“中国足球对‘黑哨’裁判打击不力,特别是‘扫黑风暴’留下了后遗症,让裁判在中国足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在赛场上很难树立权威,对球员的粗野动作也不敢严加处罚,结果就在无形之中放纵这一恶习的泛滥。”

  不过王景峰说:“中国队在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预备队比赛前,球队官员竟然要求他们‘骂不还口、打不还手’,这简直难以理喻,感觉像是政委给士兵做思想工作。这说明我们的足球官员太不职业了。”

  而国奥事后半夜发表的道歉声明更让王景峰感到困惑。他说:“这说明我们的足球官员危机公关能力太差了。这样的事情发生后,首先应该马上搜集对自己有利的证据,这也是国际通行做法。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就是这样做的,他们甚至求助于专业公司。道歉只会授人以柄。有报道说,是中国足协官员授意国奥队道歉的,那说明我们足协的领导处理这样危机的手法也太业余稚嫩了。”

  新华社记者 马邦杰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景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