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申花”队员落寞返沪 告别夜联城球员无暇伤感

  “申花”队员落寞返沪

  昨天下午4时,前往日本拉练的申花队回到上海,无论在机场还是回到康桥基地,队员们都显得比较沉默,情绪比较低落,不少人担心,吃完今晚的散伙饭后,自己的明天在哪里。

  申花队于2月10日前往日本大分,并在2月12日与J联赛中游球队大分队进行了第一场热身赛,结果申花队0比1小负东道主,不过这个结果还是让申花队员们颇为不满的,认为裁判的帮忙助攻了主队的胜利。

  2月14日,申花队前往熊本与韩国水原三星队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虽然水原三星队是韩国传统强队,但这场比赛对方还是派出了半数主力加半数替补的阵容和申花队交手,再度落败也让申花的此次日本之行显得有些悲壮。虽然两场比赛都输了,但队员们觉得自己都很努力,“这是我们老申花最后一次出访比赛,大家都很珍惜。而且吴指导的母亲突然病逝,我们也希望用比赛的胜利来安慰吴指导,但在外比赛受到裁判的干扰不小,而且我们两个下半场都先后换上了不少替补队员,所以输球并非不能接受,但我们在场上是尽职尽力的。”

  第二场比赛恰好在情人节,不能和妻子(女友)共度,这也让申花将士们感到些许遗憾,由于日本当地的物价相对较高,所以大部分队员赛后选择了在房间内休息。直到昨天下午坐车从熊本到达福冈机场之后,免税商店里的名牌香水等物品成了队员们的首选,也算是给错过共度情人节的另一半的节日礼物。

  昨天下午回到上海之后,队员们纷纷赶回家与家人团聚。在申花出访日本期间,申花联城合并后的新赛季一线队名单已经出炉,申花队员们大都得知了具体名单,申花队带去日本的21名队员中有三人不在名单中,但即使是在一队中的队员,危机感还是时刻伴随着大家。昨天傍晚的康桥基地就笼罩在这么一种沉闷的氛围中,私底下,队员之间会交流一下对两队合并和对未来的想法,但队员们在公开场合还是避免开口,低调示人。

  昨晚得知新申花主帅已经敲定吉梅内斯时,大部分队员都表现得比较平静,因为之前就有声音说吉梅内斯将挤掉吴金贵成为主帅,所以大家对换主帅也有了心理准备。

  今天,申花一队上午放假,下午3时回来开会,届时新球队班子将正式宣布合并事宜和一队名单,此外,申花和联城队员也无法在今天进行合练,联城队员将在今天上午来康桥独练。每年都红红火火的申花年夜饭也将在今天晚上进行,这也将是老申花所有队员聚在一起吃的最后的晚餐。(刘晓艳)

  告别夜,联城队员来不及伤感

  “一开始我只相信,伟大的是感情;最后我无力地看清,强悍的是命运……”昨晚,打通联城一名队员的电话时,听筒里传出的是一首充满伤感的《离歌》。“正收拾东西呢,明天一早上就要去康桥那边了,估计今天晚上有得忙的,毕竟已经在这边住了一年多,原来以为会一直住下去,置办了不少东西。”喘着粗气,这名球员也没忘了提醒记者一句:“从明天开始,再写我们的时候,可就得写申花队员怎样怎样了,现在已经没有联城队了……”

  从昨天开始,此前一直在青浦基地训练的联城队员被要求整理好所有的个人物品并且封箱打包,准备第二天搬到康桥基地去。“听说康桥那边的情况不错,各种配套设施都很齐全,换个地方也没什么不好。”物质生活上的提高和改善是能够看得见的,但是一些联城队员看不到或者看不清楚的是自己的前途:“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感觉离开自己的家,去到别人那里借住,虽然条件好了,但总感觉有些怪。”

  告别的时候总是会让人觉得伤感,特别是对原来联城队那些在这里住了两年多的球员。“要说方便,这里肯定赶不上康桥,但是毕竟在这里住的时间长了,包括基地的工作人员都已经非常熟了,像几个帮我们洗衣服的阿姨,她们一直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说实话真的有点舍不得。”

  不过,吉梅内斯显然不希望队员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这种没有必要的伤感当中,对他来讲,他现在最关心的就是怎么把原来两支球队的队员捏合到一起。根据安排,联城队员将在今天一早开进康桥基地,简单收拾之后,马上就在新基地进行练习,这也是这支新申花队一部分的首次亮相,而吉梅内斯也成了这支球队事实上的主教练,因为今天将会是他而不是吴金贵主持今天上午的训练。

  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新申花队将就地解散,队员各自回家过春节。但是,属于他们的假期只有短短两天,2月18日,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一的晚上,所有队员必须回到康桥基地报到,任何人不得例外。

  刚一上任,吉梅内斯便做了一回“恶人”,对此他也有些无奈:“我们没有太多时间,虽然我知道春节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但是既然我们是职业球员,那么只能在这种时候做出牺牲,等到我们取得好的成绩的时候,他们就会知道,今天的付出是非常值得的。”(李冰)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桥 | 吉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