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二哥”是新外号 焦健积极训练在福建过大年

  “二哥”是今年福建浔兴男篮新外援焦健的外号,刚到晋江他的这个外号就传遍了全队。在昨天的训练场上,他成了普拉达重点调教的队员,在不懂中文的普拉达嘴里发出“焦健”这个词非常拗口,于是普拉达为他起了一个英文名字“乔治”,要让焦健在一周时间内融入球队成为全队共同的目标,训练场上,吕小明同焦健的交谈最多,不断招呼二哥如何跑位,如何打战术。

焦健一手神准的三分球也引来队友和工作人员的频频喝彩。有了龚松林和波特,又来了布朗顿和焦健,无怪乎现在的浔兴队被外界称为全明星球队。

  肖光弼教练向记者介绍,焦健对福建浔兴其实并不陌生,去年夏训球队在山西打邀请赛时就力邀他临时加盟,他和球队配合打了三场比赛,和队员结下了不错的交情。此次来晋江也算是故人重逢了。

  训练之后,焦健愉快地和记者聊起了晋江之行的感受:“今年我在晋江过大年了。本来球队让我过完年再来,但我想大年初六就要比赛了,过完年再来实在太紧张了。”对于前些时候外界有关他要退役的传闻,焦健表示前段时间是有过这种想法,但北京队极力挽留让他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打了九年季后赛,今年是最特别的。以前无论是代表国家队还是北京队,几乎都是在北京,今年在福建过这个大年,我一定会特别珍惜。”

  尽管多年的征战落下了伤病,还是让人对他有些担心。对此焦健表现得很坦然:”以前北京队因为打球的人少,所以每场都要打40多分钟,一场比赛下来经常腿都抬不动了。现在的福建队人才济济,应该不用我打这么久吧?”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