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篮球迷的节日 NBA全明星赛:篮球狂欢又来了!

  每年春节前后,篮球迷都很兴奋,其中原因自然是可以讨到大量的利市,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篮球狂欢节———三天的全明星活动———又到了。

  这是一个篮球明星聚集的周末,这更是篮球迷欢腾的周末。最不可思议的扣篮,最稳定准确的投篮,最全面精细的技术,最默契的配合,最耀眼的明星对碰等等都一一上演。

  不必到现场去。在拉斯维加斯,你要在从轮盘上铩羽而归的人群中挤来挤去,你要掏出钱来购买昂贵的丁点食品,还要借助望远镜观看那些精细的现场表演。

  如果你是真正的篮球迷,应该留在家里看电视。因为摄影师们不仅可以把球星的汗珠拍清楚,电视台还会组织若干专家侃侃而谈,而你只需要躺在沙发上就可以对所有一览无遗。

  

  第1天(2月17日)

  新秀挑战赛

  精彩指数:★

  简介:9名被选择的一年级新秀球员以及9名被选择的二年级球员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为上下各20分钟两个半场,规则更像大学篮球比赛。

  巴尔杰纳尼率领的新秀队将挑战由博格特领衔的二年级生队。与猛龙队巴尔杰纳尼一起入选新秀队的其他球员是:湖人队法马尔、森林狼队福伊、猛龙队加瓦霍萨、灰熊队盖伊、爵士队米尔萨普、山猫队莫里森、开拓者队罗伊、网队马·威廉斯。二年级生队队员还有:湖人队拜纳姆、勇士队埃利斯、山猫队费尔顿、步行者队格兰杰、火箭队海德、尼克斯队戴维·李、黄蜂队保罗和爵士队德·威廉斯。

  点评:这曾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那时候的新秀是全力打球以至于血洒球场的,还记得穆雷戏耍辛里奇,后者奋起还击的情景。但是近三年的新秀挑战赛,只能看到新秀们笑嘻嘻地互相助攻、扣篮,助攻那个人甚至是对方球员。

  如果这还能算是“挑战赛”的话,那么就是挑战球迷们的忍受极限。这么多人掏钱花时间并不是想来观看这些拙劣的扣篮表演。

  勉强地给了一颗星,是因为听说斯特恩想保留这个节目,据说他正在想办法提高新秀们的积极性。

  名人篮球赛

  精彩指数:待定

  简介:在2月17日,还有一项好莱坞明星们的篮球比赛。

  据说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格莱美音乐奖获奖人奈利、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迈克尔·克拉克·邓肯(《绿里》、《世界末日》)、演员詹姆斯·丹顿(《绝望主妇》)等18位演艺界人士参加比赛。斯徒尔特·斯科特以及吉姆·格雷担任现场解说员。

  点评:我不会花时间看这场比赛,因为他们最蹩脚的表演也比他们的球技胜出多多。也许娱乐频道会有直播,但是这显然不是我们谈论的内容了。

  第2天(2月18日)

  技巧挑战赛

  精彩指数:★★★★

  简介:比赛分两回合进行,在限时的比赛中,四名参赛者必须运球绕过特定的障碍,通过运球、传球及投篮等考验,而首回合以最短时间完成所有项目的两位参赛者可以晋身第二回合,第二回合以最短时间完成所有项目的参赛者则成为赛事的冠军。

  点评:热队后卫韦德将接受科比、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克里斯·保罗的挑战。由于纳什肩伤严重,克里斯·保罗将代替他出战技巧挑战赛。

  在2006年休斯敦全明星技巧挑战赛中,韦德击败詹姆斯获得冠军,现在,他将面对国家队中三名队友的考验。而正是因为这四个球星的参加,技巧挑战赛变成人气最高的节目之一。

  混合投篮赛

  精彩指数:★★

  简介:总共将有四队参加(每队由一名NBA球员、一名WNBA球员和一名前NBA球员组成),完成一轮计时投篮比赛。每支队伍都要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按照数字由小到大的排列顺序依次完成6个点的投篮,最快完成的球队得胜。

  点评:圣安东尼奥队去年在休斯敦以25.1秒摘冠,今年出战阵容则由全明星球员柏克、WN鄄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前锋肯德拉·韦加以及传奇巨星乔治·格尔文组成。而芝加哥队则由公牛队后卫本·古登、WNBA天空队前锋肯迪丝·杜派莉以及皮蓬组成。代表底特律队出战的是比卢普斯、WNBA震动队前锋斯温·凯什和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震动队主教练比尔·兰比尔。洛杉矶队的出战阵容则包括奥多姆、WNBA米卡·约翰逊以及为湖人队五夺冠军的迈克尔·库帕。

  三分球大赛

  精彩指数:★★★★

  简介:六位参赛球员将进行共两个回合的赛事,而第一回合的三位最高得分球员将可晋身第二回合决赛。三分线旁将设有五个投篮点。每个投篮点将有四个橙色一分球及一个价值两分的花球(MoneyBall)。每个球员有一分钟时间。

  点评:诺维茨基、阿里纳斯、骑士后卫达蒙·琼斯、热队前锋贾森·卡波诺、灰熊队前锋迈克·米勒、贾森·特里六人参加本次三分球大赛。毫无疑问,诺维茨基能否卫冕是本次比赛的大亮点。号称最神准的达蒙·琼斯会不会大出洋相?值得期待。

  扣篮大赛

  精彩指数:★★★★★

  简介:今年的扣篮大赛规则将有两大改变:从裁判手里得球后,球员完成扣篮的时间被限制在两分钟。如果球员不能在两分钟内完成扣篮,那么他将再获得两次机会。另外一个改变是将给裁判们迅速提供电视镜头回放,以帮助裁判判断。

  点评:上届冠军“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将试图卫冕。

  去年的休斯敦全明星周末,身高1.75米的罗宾逊以47∶46战胜76人的伊戈达拉,成为继1986年的“土豆”韦伯后第二位身高低于6英尺的扣篮王。韦伯为罗宾逊提供了击地传球,并让其飞越自己,成就了罗宾逊惟一一次得满分的爆扣。罗宾逊将接受三位首次参加扣篮大赛的扣将的挑战,他们是凯尔特人队的杰拉德·格林、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以及公牛队的泰卢斯·托马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扣篮大赛的裁判将包括乔丹、1985年和1990年扣篮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1997年扣篮王科比、2000年扣篮王卡特以及11届全明星球员“J博士”欧文。

  建议斯特恩制定一项临时规则:让评委们也参加扣篮吧。

  

  第3天(2月19日)

  全明星赛

  精彩指数:★★★★★

  简介:无须赘述,地球上最出色的篮球明星聚集起来打一场比赛。

  点评:重头戏在2月19日上演。

  在基德因为背伤宣布缺席后,亚特兰大鹰队的乔·约翰逊将会代替基德参加全明星赛。

  全明星赛的最终阵容确定。

  东部明星队:勒布朗·詹姆斯(骑士)、克里斯·波什(猛龙)、杰梅因·奥尼尔(步行者)、卡龙·巴特勒(奇才)、韦德(热)、阿里纳斯(奇才)、卡特(网)、比卢普斯(活塞)、汉密尔顿(活塞)、乔·约翰逊(鹰)、奥尼尔(热)、德怀特·霍华德(魔术)。

  西部明星队:加内特(森林狼)、邓肯(马刺)、诺维茨基(小牛)、约什·霍华德(小牛)、马里昂(太阳)、安东尼(掘金)、科比(湖人)、麦蒂(火箭)、帕克(马刺)、雷·阿伦(超音速)、斯塔德迈尔(太阳)、奥库(爵士)。

  想想这些天才们在下半场的表现,都足以让篮球迷们热血沸腾。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詹姆斯 | 保罗 | 韦德 |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