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高额奖金让高手倾巢出动 世乒赛大预演正在上映

  据《北京晚报》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乒联顶级赛事卡塔尔公开赛在多哈展开争夺,作为今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前奖金额度最高的国际乒联赛事,这项比赛吸引了几乎全部世界乒坛高手,可谓今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一次大预演。

在卡塔尔公开赛后,中国乒乓球队还将直接征战科威特公开赛,今年春节国手们都将在国外度过。

  

  世乒赛单打阵容浮出

  卡塔尔公开赛的奖金高达20万美元,吸引了当今世界上几乎全部高手。从男子单打来看,除了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队之外,韩国的柳承敏、吴尚垠,奥地利的施拉格、陈卫星,德国的波尔、苏斯、罗斯科普夫,法国的希拉、埃洛瓦,比利时的塞弗,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罗马尼亚的克里桑,瑞典的佩尔森,丹麦的梅兹,中国台北的庄志渊以及中国香港和日本的名将全部参赛。这几乎是今年萨格勒布的男单参赛阵容。女单也是如此,中国在世乒赛上的主要对手韩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日本都派出了几乎全部主力。这些世界名将除了瞄着高额的奖金之外,恐怕更看重的是世乒赛前热身,了解对手并寻找自身问题的机会。

  

  王皓和马琳配对双打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国乒在双打配对方面始终在不断调整和尝试。这次卡塔尔公开赛,国乒在男子双打方面沿用了1月克罗地亚公开赛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的配对,三对组合分别为马琳/王皓、王励勤/陈、马龙/郝帅。其中马琳/王皓曾夺得克罗地亚公开赛男双冠军,王励勤/陈获得了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男双冠军。从这一信息来看,今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中国男子双打的马琳/王皓、王励勤/陈组合很有可能被固定下来。女双方面,本次比赛中国派出了李晓霞/王楠,郭焱/牛剑峰,张怡宁/郭跃三对组合。这与今年1月两站公开赛相比,无论在配对方式还是人选上,都有了一定变化。因此,卡塔尔公开赛是中国队考察谁跟谁默契的一次实战演练,这也将为国乒教练组选定萨格勒布双打阵容提供最好参照。

  

  谁的心中分量都不轻

  历史总有巧合。2005年上海世乒赛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个单项的冠军,而在上海,这四个单项的冠军也全部落入中国选手手中。也许有人认为这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而言是理所应当的,但两项赛事之间联系并不那么简单,其实巧合是有深层次的原因的。卡塔尔公开赛作为世乒赛开赛前最重要的国际比赛,成绩如何,不仅直接反映出运动员在某一个时间段内的竞技状态,而且还对于运动员的自信心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特别是此次卡塔尔公开赛男女单打冠军的走向,还直接影响着中国队内部“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的选拔。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