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徐寅生与乒球爱好者切磋 世界冠军更像常青树

  春节前夕,“与奥运同行”——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赛在静安寺广场挥拍开幕,拉开了申城今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赛事的序幕。

  当得知赛事的优胜者将获得免费去北京观摩2008年奥运乒乓球赛的机会时,市民们积极响应,吸引了1308人报名参赛、创下沪上业余乒乓赛人数新高。

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龄儿童,男女老少、中外球友纷纷报名。分为男女12个组别。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前世界冠军郑敏之、李赫男、江嘉良挥拍上阵,与现场观众进行了表演赛。“奥运福娃”也盛装上演,活动热闹非凡。

  徐寅生细说乒乓健身功效

  回到家乡,年近古稀的徐寅生乡音未改,难解球缘,一直活跃在健身舞台上。此刻,他又开始现身说法:“打乒乓球的好处多了。小朋友学习功课多,视力容易受影响,打乒乓球对恢复、提高视力有很多好处。年轻人用电脑、打游戏的多,容易犯颈椎病,打乒乓球可以预防颈椎病。老年人,那更不用说了,实验证明打乒乓球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美国前总统里根为什么得老年痴呆?因为他不打乒乓呀。”一番中肯而不失幽默的宣传,立刻博得了台下一片掌声。

  走下台来,他又亲自上阵,和外国留学生打起了对攻。围观者都津津乐道于他当年名震四海的“十二大板”。58岁老球迷施有忠赶了个“早集”。活动还没开始,他就手捧1981年的《人民画报》等候在现场。虽然纸质已发黄,但封面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7项冠军》标题赫然醒目。他把画报翻到徐寅生署名文章《驰骋乒坛二十年》这页,请徐老签名。徐寅生没让他失望,老球迷兴奋不已:“从年轻时就看他打球,对他崇拜得不得了。”

  业余高手挑战世界冠军

  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等主办的本次比赛,激发了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其中有个敢于叫板的老外。高个子、蓝眼睛,穿着牛仔裤的交大美国留学生安东打得有板有眼。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安东的球技受到世界冠军们认可。他说,“我在美国就有中国教练,我的父母很喜欢打乒乓球,家里就有球台。”来到中国后,安东在网上找到了曹燕华乒乓学校,着实强化了一阵,难怪他的一招一式都显露出扎实的功底。来自土耳其的阿杜还是第一次在中国参赛,却也玩得很开心,还把西班牙同学也带来参与。

  郑敏之、李赫男尽管已不年轻,但申城的群众性乒乓活动,他们总是有呼必应,从不提任何条件。同样经常“友情客串”业余赛事的江嘉良赛后也笑称:“我们的球员都退得太早了,如果我一直坚持打,我相信肯定比老瓦更像‘常青树’”。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寅生 | 安东 | 郑敏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