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防范漏洞细化规范 乒协打出"组合拳"规范联赛

  在昨天召开的2007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俱乐部会议上,中国乒协公布了有关今年乒超联赛的各项规章制度。纵观各项正式条例,虽然没有之前下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稿中那样的重拳打出,但是从今年规章和去年规章的对比中,不难看出有多处微调。

乒协实际在继续规范联赛的路上,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采用奥运赛制

  今年联赛规定,继续采用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制,但是不对球队排阵进行限制。乒羽中心乒乓一部官员袁华介绍,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加贴近2008年奥运会,让运动员和教练员都能够提前感受到奥运会赛场上可能出现的情况。他说:“我们通过一年国内国际比赛的观察,在奥运赛制下进行的团体赛,未必前两场单打一定发生在双方的前两号选手间,这样为了向奥运会贴近,我们对今年联赛的赛制进行了修改。”

  防范转会漏洞

  在去年乒超联赛开始前的自由人公开流动过程中,发生了“马林501万事件”。当时这一事件让乒协处理起来感到棘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当年的运动员注册截止日期被安排在自由人公开流动会之后,从而使租借了马林等队员的陕西俱乐部,可以以“不给运动员进行联赛注册”进行要挟。但是今年的联赛规章中,运动员公开流动和协议流动都被安排在了联赛俱乐部注册最后截止日期之后进行,联赛俱乐部注册中包括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注册,这样就杜绝了“一旦租人俱乐部毁约或违约,运动员得不到联赛注册,就失去参赛资格”的可能性。这种防范意识的增加,虽然不能避免俱乐部单方毁约的可能,但是至少可以在出现意外情况后,使乒协有机会对违约俱乐部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二次安置提供了可能。

  细化规范

  乒协在今年规章中着力的一点是细化规范联赛。这从在坚持去年规章大原则下的几点调整中,可见一斑。首先增加了公开流动球员的面儿。在坚持去年自由人公开流动的同时,今年增加了非自由人球员的流动,使各家俱乐部的选材面进一步拓宽,缓解了“肉少狼多”,租借费“水涨船高”的态势。其次在坚持自由人球员薪酬封顶的大原则下,今年对自由人球员封顶薪酬不再一概定为“100万元”,而是根据自由人获得的成绩不同,分级定为100万和60万两档。新增加的非自由人公开流动也进行了封顶薪酬的分级。再次,为了避免财大气粗俱乐部大肆包租优秀球员和保证各联赛俱乐部水平接近,规定没有自由人的俱乐部只能租借一名自由人,已经拥有自由人的俱乐部,除非本俱乐部自由人全部参与公开流动,否则不能参与租借,对非自由人公开流动也有相关规定。最后,对于自由人租借费的分配,相比上赛季进行了细化。从这些条例中,不难看出乒协规范和发展今年联赛的苦心。

  如果说今年乒协对联赛管理规定的一套组合拳中,惟一有些重拳味道的一下,就是规定外援参赛必须打满一个赛季,并且其中不能再参加其他协会的联赛。这虽然影响了部分外援加盟乒超,但是从保障俱乐部利益,维护联赛发展的长远来看,还是利大于弊。在中国乒超联赛发展的现阶段,乒协从去年的着力改革,到今年的避重拳,出组合拳,展示了一种持续稳定发展联赛的气度,相信照此发展几年之后,乒超能够进一步提升吸引力。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