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罗雪娟退役后游泳队首次亮相 张亚东派新年红包

罗雪娟退役后游泳队首次亮相 张亚东派新年红包

吴鹏在测试中  点击进入现场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中国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2007迎春测验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举行,这是自“蛙后”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正式退役后,中国游泳队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又趁此机会给弟子们派发起“红包”。

  虽然已是农历二十九,但为了增加竞争气氛,游泳中心还是请来北京、天津等几支地方队共同比赛,上午9点多比赛开始,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忙个不停,既要关注弟子的成绩又要张罗着为队员颁奖,为了模拟实战,队内特意安排了颁奖仪式,张总指着面前两双耐克鞋,乐呵呵的告诉记者:“这是给今天最佳男女运动员的,要等全部比赛结束才能送出去,今天比赛前三名都有奖品,泳镜、泳帽、毛巾随意选。

”趁着春节机会,张总还特意为前三名选手准备了“红包”,“前三名都有红包拿,第一名500元,不过不是现金,而是商场的代金券。”张亚东说道。

  谈到组织这次测验赛的目的,张亚东说:“其实,这个测试赛就是一个以赛带练得手段,之前一段时间是高强度的训练,没有给他们调整机会,我不希望为了这个小测试,还让队员调整几天,过年前这个时间队员们已经很疲劳了,我们利用这个比赛刺激一下队员,再把他们成绩往上推一推。”

  虽然队员们都很积极,无奈连续的高强度训练,令身体已经达到极限,测验成绩并不能令张亚东满意“成绩一般吧,因为最近这段没有调整,冬训练到过年这几天准备调整,所以在过年调整前搞这个比赛,就是把它当作训练,所以要求每个队员必须参加两个项目。”张亚东说:“今天比的最狠的是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100仰游完,接着就是200蝶,他没想到对手能那么强,100仰游完,接下来实在游不动了,很可惜。”

  最令张亚东感到满意的恐怕就是周亚菲,看着刚刚爬出泳池的弟子,张亚东笑着说:“亚菲今天很不错,亚洲纪录还不清楚,反正全国纪录肯定是破掉了,过年我还会单独给他包个红包。”

  由于受到12月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和3月底墨尔本世锦赛双重挤压,今年冬训时间显得弥足珍贵。作为中国游泳总教头,张亚东也不得不随之调整冬训计划,谈到今年冬训与往年的区别,张亚东表示:“训练上有的会练得急点,强度上的比较快,比较高,按照以往冬训过年这几天就会调整,因为世锦赛,今年春节就要照常训练了,冬训也不能像以往练到四月份,时间可以长点,练得扎实点,因为3月25日世锦赛就要开始了,之前肯定会有个调整,冬训时间也就相应缩短。”

  为了备战世锦赛,队员们春节期间也将坚持训练,刚刚获得100米仰泳第一的吴鹏,听到“休假”二字,马上夸张地表示“不歇,哪里有休息时间,初一正好是星期天,也就是正常休息,初二是星期一稍微调整一下,下午恢复正常训练,等于我们游泳队春节就放了半天假。”

  张亚东说:“没办法,时间太紧了,本来我们周末还要搞大练兵,年三十就算了,不过三十晚上我们节目还是很丰富的,三十晚上我们中国游泳队大联欢,所有来北京的运动员家长,还有我们教练员、科研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家属,大家一起吃年夜饭,队员还会搞一些小节目,抽点奖品。”(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吴鹏 |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