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德国行意外收获 通过国际媒体专家的考核

    搜狐体育讯 1月31日~2月13日,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赴德国参加系列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在系列赛期间,国际田联专门为几位著名运动员做了接受媒体采访的培训。

国际田联聘请了欧洲媒体专家对刘翔在德国的媒体见面会进行点评。专家认为,刘翔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现从容、有风度,能够微笑面对媒体,而且回答问题流畅、使用语言幽默、恰当。

  培训是利用模拟采访的形式进行的,前后一共进行了3次。尽管老师的问题一次比一次多,刘翔得到的评价也越来越好。刘翔表示“通过培训我了解到接受采访的时候要注视对方,这是起码的礼貌;同时要重视自己的穿着;回答问题时讲话要有停顿,别让外国人听得想睡觉。”

  专家在点评中也指出刘翔的某些不足,比如在别人翻译的时候,刘翔有些注意力不太集中;另外,在记者向他的教练提问时显得有点走神等。媒体专家表示,作为媒体关注的对象,在新闻发布会上应该集中精力听记者的提问,以示对媒体的重视和尊重。

  国际田联是希望通过培训和点评,让田径运动员在公众场合有更佳的表现,以展示优秀田径运动员的风采。据悉刘翔是第一个进行培训和点评的运动员,而且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华奥星空 保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