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 2007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中国长春站 > 赛事动态

柳圆圆获越野滑雪世界杯赛第四名 创历史佳绩

     新华社长春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徐家军)2007年国际滑雪联合会越野滑雪世界杯赛长春站比赛16日在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结束,柳圆圆在女子10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取得了中国越野滑雪队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共有29名选手参加了女子10公里比赛。面对俄罗斯的阿廖娜·西德科、捷克的卡特日娜·诺伊曼诺娃等名将的竞争,中国队的柳圆圆、李宏雪、满丹丹则抱着一种“参与”的态度。满丹丹15日在世界杯赛较量中曾获得第八名,这是中国越野滑雪队在国际赛场获得的最好成绩。16日,她第九个出发,但未能重现昨日“辉煌”,而此前一直低调的柳圆圆却显现不俗的竞争力。

    虽然在赛道1.9公里处的成绩仅列第十二位,但柳圆圆在6.9公里处的成绩已经升至第七位。这位26岁的辽宁姑娘在一年前从冬季两项改行越野滑雪,在当日的比赛中凭借强有力的冲刺,最终以26分56秒7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取得了中国越野滑雪队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捷克的诺伊曼诺娃以25分21秒2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法国的卡琳娜·菲利波、哈萨克斯坦的斯韦特兰娜·马拉霍娃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柳圆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让我非常惊喜的成绩,它证明我们与欧美高水平选手的差距越来越小。2010年冬奥会,我的目标是前三名!”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5公里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托比亚斯·安格雷尔以37分5秒8的成绩夺冠,法国选手樊尚·维托和埃马纽埃尔·若尼埃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站比赛至此全部结束,众选手将于17日启程前往日本札幌参加下周举行的世锦赛。(完)2007/02/16 20: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圆圆 | 诺伊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