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内部危机再次浮现 埃托奥"轰跑"里杰卡尔德

   尽管埃托奥和里杰卡尔德、罗纳尔迪尼奥看上去已经言归于好,但巴萨内部的危机已经显现。通常情况下的解决方式是矛盾的一方走人,现在看来下赛季最有可能离开的就是主帅里杰卡尔德,西班牙媒体甚至公布了他的接班人名单——荷兰人巴斯滕。

  “炮轰事件”在短时间内平息显示出巴萨高层在处理危机上的高效率。为了避免出现更严重的后果,俱乐部必须在球队结构上有所改变,相对而言,里杰卡尔德走人的可能性最大。荷兰人在巴萨的这几年中几乎重新塑造了一支“梦之队”,他将巴萨带上了欧洲足球的巅峰。不过,无论是巴萨还是里杰卡尔德本人都在本赛季显露出疲态。对荷兰人而言,他需要寻找新的前进动力;对巴萨而言,则需要在现有战术体系上再来一次革新。

  “炮轰事件”发生后,西班牙媒体认为荷兰人离开已成定局,而他的下一站极有可能是老东家AC米兰。里杰卡尔德本赛季至今尚未与俱乐部续约,3月30日他将确定自己是否离开巴萨,届时一切答案都将揭晓。

  巴萨新帅候选人中,当选可能性较大的有荷兰队主帅巴斯滕和赫塔菲队主教练、德国名帅舒斯特尔。考虑到巴萨一向对荷兰人情有独钟,因此,巴斯滕接手的可能性将更大些。

  拉波尔塔,

  请学学弗格森

  对待脓疮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挤出来,另一种是把它盖住,巴萨选择的是第二种。“炮轰事件”迅速平息似乎化解了一场危机,但新的危机正在酝酿。

  巴萨问题的核心在于大牌球星与教练、俱乐部之间的矛盾,这些矛盾在本赛季有激化的趋势。暴露出来的有埃托奥公开攻击教练和队友,没暴露出来的其实大家也都看在眼里:自上赛季结束后,小罗就一直就年薪问题与俱乐部纠缠不清,巴萨更衣室的和谐气氛逐渐被不安和不服笼罩。遗憾的是,面对球星的不断发难,俱乐部总是选择妥协,这就使得他们始终处于被动状态。

  所有人应该都有印象,每当小罗稍稍流露出不满情绪,俱乐部就忙不迭地给他加薪、续约,类似的游戏从上赛季末以来至少已经玩了三次,小罗的年薪最终被炒到了惊人的上亿欧元。要知道,当初克鲁伊维特拿700万年薪就已成为全民公敌,小罗的终身合同一旦签定,将为球队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不可否认,小罗的确重要,但拉波尔塔似乎把巴西人当成了俱乐部的救世主,一味姑息迁就,硬生生地造出一个天价标王。巴萨本赛季状态下滑,很难说与球队凝聚力的下降没关系。巴萨各个位置一旦不能像过去那样流畅运转,小罗就算是万金油也驱动不了巴萨这辆战车。

  巴萨在处理大牌球星问题上一直做得很差劲。当初克鲁伊夫的“梦之队”打遍欧洲无敌手,最终却被内讧搞垮,今天的巴萨有幸被称为“梦二队”,却在关键时刻重蹈覆辙。大牌与俱乐部的关系向来是足球界的主要矛盾之一,但也不乏管理上的成功先例。以曼联为例,无论是谁,弗格森该骂就骂该卖就卖。曼联不缺球星,但从不依赖球星,这才是红魔屹立于欧洲赛场不倒的主要原因。或许,巴萨和拉波尔塔应该好好向曼联学习学习。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球星 | 矛盾 | 埃托奥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