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薪水票价一起涨看球已成奢侈 英超票房恶性循环

   作为世界足坛商业化最彻底的英超联赛,人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超级球星涌入英伦,看到英超快节奏的攻防,看到越来越大的球场和球员动辄几百万英镑的周薪。然而在俱乐部和球员越来越富有的情况下,英格兰球迷的日子却苦不堪言,为了维持收支平衡,英超豪门不断抬高票价,以致球迷的负担越来越重,上座率下降也将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   

  薪水和票价一起涨   

 进入2007年,《太阳报》发起了一个名为“给足球降价”的活动,原因在于英超球票的价格几乎超出了球迷的承受能力。

媒体呼吁俱乐部降低球票价格,但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却明确地告诉他们———降价不可能,因为俱乐部需要支付球员们的巨额薪水!   

  英超被认为是五大联赛中经济状况最健康的联赛,不过随着欧洲转会市场球员交易价格逐年提高,在俱乐部收益无法实现质的突破的前提下,他们所能想到的惟一缓解压力的办法就是抬高票价!“降低球票价格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件困难的事情,我们有很多部门需要动用电视转播费用,而球员的薪水也是巨大的压力!”尽管有阿布这样的世界巨富撑腰,但俱乐部连年亏损的现状还是让凯尼恩压力不小!2005财政年度,切尔西的亏损达到了8800万英镑,而一年之后,这一数字达到了1.4亿。   

  超级豪门的确不是那么容易当的,仅仅是舍瓦和巴拉克两个人,一年的薪水就已经达到1300万英镑。而兰帕德和特里两位绝对核心即将面临续约,预计他们的周薪也不会低于舍瓦的13万英镑!媒体已经计算出了切尔西的年度工资单,球员们的年薪总和竟然已经达到了1.25亿英镑!   

  那么抬高票价是否能解决切尔西的压力呢?目前斯坦福桥球场的票价已经是英超第二,他们的主场票价最低是35英镑(约440元人民币)。球迷协会已经为他们算过一笔帐,即使切尔西票价抬高到40英镑,那么一个赛季下来也仅仅能给他们增加400万英镑的收入,这甚至不够支付舍瓦一年的薪水!   

 看球已成奢侈消费   

 上赛季英超倒数第二轮切尔西主场迎战曼联之前,互联网上有人报价400英镑转让一张球票。但如果你打算换一种方式花掉这笔钱,那你就可以在牛津街的时装店为爱妻买下一件顶级的晚礼服,再和她在泰晤士河边最好的餐厅美美地享受一顿大餐,最后还会有足够的零钱让你在尤斯顿火车站的酒吧要上一大杯绝妙的手酿扎啤,然后再登上回家的列车。   

  不过足够讽刺的是,斯坦福桥却远不是最难以“高攀”的球场,酋长球场和白鹿巷的季票价格就比这里高出不少,就算是比赛日当天的散票,西汉姆的厄普顿公园也更胜一筹。但如果你想拿维冈单场票价只有12英镑的例子来证明“一票千金”只属于伦敦的现象,那你也错了。就连一向以价格公道自诩的曼联,也在新赛季把球票均价提升10%。   

  的确,球迷对于俱乐部的忠诚并不可以单纯地以金钱来衡量,但任何一个价位都理应跟消费人群的经济能力达成一个合适的契合。曾有经济学专家在5年前计算得出,英超比赛最合理的票价应该是6英镑,算上通货膨胀的因素,现在也不过只有11英镑,而现实是,眼下英超球票的平均价格差不多是其三倍,难怪连切尔西中场乔·科尔都在日前“惭愧”地表示:“如今的票价实在太贵。”  

 英伦票价欧洲第一  

 事实上,英格兰并非只有英超的票价高昂,与欧洲其他联赛相比,英格兰业余联赛的价格都达到了14英镑,而在阿尔卑球场观看尤文的比赛也只要20欧元(约合13.8英镑)。   

  更有甚者,皇马的联赛票价也只有20欧元,而在德国你只需要12欧元就可以进入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主场,如果你是个未满12岁的孩子,那只要一半的价钱—————6欧元。可是在英格兰,号称“人民俱乐部”的埃弗顿向儿童观众要价17英镑观看本周末主场对维冈的联赛,切尔西的政策则是任何年龄、任何座位、任何比赛都是45英镑。当然,这还不包括电话订票的手续费。而刚刚搬进酋长球场的阿森纳更加厉害,他们的季票卖到了4500英镑,而且季票必须4年一次性购买!   

  或许,俱乐部也有不得已的苦衷:训练中心需要翻新,球队还缺少一名每个赛季进球不下20个的射手,主教练办公室门外则排满了等着加薪的球员……所有这一切,都只能着落在无辜的球迷头上。  

 降薪先整经纪人   

 英超球员的薪水已经到了令人恐怖的境地,切尔西一年1.25亿的工资支出实在到了前所未有的境地!是什么给球员的工资插上了翅膀?英格兰球员工会一针见血地指出———是吸血鬼一样的经纪人!“我希望看到经纪人从比赛中滚蛋,球员不必相信他们,因为你们还有球员工会!”作为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的领袖,曼联队长内维尔昨天向经纪人开炮了,“工会不像经纪人,我们只付出,不求回报。球员需要的是好的建议和理财,而不是从你身上拿走几百万的人!”经纪人丑闻越来越多地被曝光,这一黑色职业似乎已经成为足球的敌人。的确,经纪人依靠球员的转会赚钱,因此他们会不断怂恿球员交易。英伦最著名的经纪人扎哈维现在是阿布的顾问,他从费迪南德的转会中收取了至少300万英镑的中间费,至于他帮助阿布买下切尔西得到多少好处,这也许永远是一个谜!  

  最近两个大出风头的经纪人莫过于小小罗的顾问门德斯和兰帕德的经纪人库特纳。当巴萨和皇马相继曝出求购葡萄牙人时,门德斯和巴萨副主席贝吉里斯坦公然坐在了一起,随后就曝出小小罗向曼联索要16万英镑的周薪。之后库特纳决心打破这一纪录,兰帕德与切尔西的续约谈判正在进行,他的周薪要求已经达到了17.5万英镑!如果这两笔天价续约谈成,门德斯和库特纳注定又有一大笔钱进入腰包,这些钱哪里来?当然是球迷!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门德斯 | 库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