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狗尾练不休翘待捉金猪 游泳队体验“特别”冬训

   对于中国游泳队(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来说,这个冬训可谓是个特别冬训。以往冬训,可以从11月练到第二年4月,但是去年12月有亚运会,今年3月又有世锦赛,游泳队也只能根据今年的特殊特点重新布置了冬训。

用主教练张亚东的话说,今年是练得急,上得快,强度高,“我们年前都没舍得调整,想留到春节这两天。”张亚东开玩笑说。不过游泳队确实因为这个特殊的冬训动了不少脑筋,2月16日,狗年岁尾的测验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在这个时间举行测验,游泳队可以说既无意又刻意。说无意,是因为冬训期间徐妍玮(徐妍玮新闻,徐妍玮说吧)等队员的技术有一些调整。“这种调整不是休息式的调整,而是在训练中实时进行的调整,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据张亚东介绍,队里最近对一些问题进行了专题训练,比如上个周末,全队都进行了出发和到达的训练,避免队伍输在不该输的地方。而这些调整的效果只能通过这样的测验才能体现。

  说刻意,是因为游泳队不希望浪费任何时间,正像张亚东说的那样,“舍不得休息”,于是把测验安排在年二十九,这样,队员在春节之前丝毫不能放松,而春节正好有一天半休息调整的时间。这也就是队里的“以赛代练”策略。“所以大家看到今天测验中很多队员没有游出最好成绩,这也是正常的,因为现在正是他们最疲劳的时候,从冬训开始到现在,队里还没有进行过调整休息。”就连比赛型的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也在接连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蝶泳中折戟。“吴鹏没想到男子100仰泳的对手这么强,这是好事,我们就希望大家能争起来,不希望一个人把其他人落上几米的情况出现。”

  冬训的作息时间也根据奥运会来安排。就在游泳队大部队在北京测验的同时,教练叶瑾率领齐晖(齐晖新闻,齐晖说吧)等队员在上海进行着另一种体验:低压氧舱训练,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高住低练”,住在模仿高海拔的低压氧舱房间内,然后在正常海拔的游泳馆训练。这种训练的好处是低压氧舱可以随意模仿人们想要的海拔高度。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和主教练张亚东介绍,齐晖现在出现了比较大的反应,但是属于正常反应,现在训练效果怎么样还不能下结论,因为这样的训练条件下,能够保持原有成绩已经非常不错,具体情况还要等到比赛检验后再说。齐晖一组将在那里训练8周,前4周进行低压氧舱训练,然后正常训练2周,再进行2周低压氧舱训练。“这是一种新的有益的尝试,对中国游泳来说也是好事。”尚修堂说。本报记者 陈思彤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徐妍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