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评论

大河报:小牛是火箭升华的试金石

  □程永兵

  火箭究竟有多强?在这个赛季开始时,很多专家的意见大相径庭。从理论上说,拥有姚麦组合的火箭毫无疑问应该被广泛看好,但火箭此前一个赛季惨淡的经历让人心有余悸。果然,本赛季初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再次受伤,而且一歇就要三个月。

这个时候,几乎没有多少人对火箭保持信心,但火箭却奇迹般地创造了惊人的战绩,积分跃居联盟第五位。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这的确出人意料。火箭究竟有多强?纵向的比较已经不可能得出结论,唯有找到一个参照物,而表现稳定的同州劲敌小牛恰恰是最佳选择。

  应该说,上个赛季,火箭的姚麦及多名主力均受伤病影响,火箭最终的战绩与实力严重不符。本赛季虽然姚明重伤,但麦迪自打经过一位名医治疗后,背伤基本痊愈,其状态稳步回升,而火箭的其他几名主力球员阿尔斯通、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海德等均十分健康,确保了火箭队能够自赛季开始以来,一直以基本完整的阵容出战,这与上赛季相比是天壤之别,火箭队的成绩回升也在情理之中。

  火箭如暴发户般的发迹让人再度审视这支命运多舛的队伍,甚至有人认为火箭在姚明复出后,可以同小牛及太阳等顶级球队比肩。但是火箭只是克服了伤病因素的影响,展现了自身的实力,却并没有达到顶级球队的水平,与小牛队的比赛就是证明。本赛季火箭已经与小牛交手四次,除了第一次小牛完全不在状态被火箭偷袭得手外,其余三场比赛均在小牛的掌控之中。小牛与火箭的比赛,往往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想尽了办法,火箭使尽了全力,也未能置对方于死地;而小牛则是在后程发力,如同猫捉老鼠般收放自如,赢下比赛胸有成竹,显得仍有很多办法却并不需要使出来。

  当然,有姚明火箭打小牛肯定会更有底气一些,但从整体上来说,双方的实力高下已分,即便是姚明,恐怕也无法改变双方的力量对比。范甘迪在与小牛队的比赛结束后大赞对方的防守,实际上是承认了火箭技不如人——火箭最为得意的优势所在也不如对方,更不要说其他方面了。也就是说,火箭只有将自己的防守与进攻提升到足以抗衡小牛的地步,才能跻身顶级球队的行列。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