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杜伊期待与米卢激情对决 国奥欲勇夺贺岁杯冠军

  明日(大年初一),有中国国奥队、澳大利亚国奥队、牙买加国奥队和中国香港联队参加的中国香港贺岁杯足球赛,将在香港正式开战,中国国奥队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澳大利亚国奥队。

  比赛焦点:杜伊与米卢激情对决

  昨日,中国国奥队已从英国飞抵中国香港,备战贺岁杯比赛。

根据赛程,中国国奥队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国奥队,这让本来期待首场比赛就能够碰上米卢带队的牙买加国奥队的球迷多少有点失望。不过,此次贺岁杯是淘汰赛制,两支首战获胜的球队将争夺杯赛冠军,两支首战失利的球队将争夺第三名,所以杜伊依然有机会碰上他的老乡米卢。

  中国国奥队昨天才到香港,但米卢带着牙买加国奥队在此前一天就已抵达了香港。到香港后,米卢表现得很高兴,连声说自己回家了。“我很高兴,又回家了。这是我第6次来香港,每次来的感觉都很好。”米卢笑着说,“我知道春节就要到了,在这里,我先给大家拜个年,希望中国人民幸福,身体健康,生活富裕。希望中国队能备战好2008年奥运会。”

  客气话说得很好听,不过说到比赛,米卢依然显得很专业。“我们的奥运队备战行程非常紧密,需要贺岁杯这个绝好的机会显示我们的实力。我觉得这是为我们即将参加的大赛做准备的最佳机会。我希望能和中国国奥队较量,那将是非常特别的经历。我在卡塔尔亚运会上看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他们现在有很多年轻队员,是中国未来的希望。而且我认为这将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杜伊是位非常出色的教练,我还给过他一些怎么带中国国奥队的经验。不过这次,也许就轮到我们两个交手了,我希望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中国国奥队员倒是对首战就碰上澳大利亚国奥队感到高兴。“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很强,而且特点很鲜明。能够和他们交手对于增加我们的比赛经验和提高球队的实力有很大好处。”主教练杜伊则表示:“对手是谁都一样,我们都会全力以赴。而且我们还要打第二场比赛,或许还会遇到米卢,我们不会因为是米卢就做什么特别的准备,这次的比赛是检验球队训练效果最好的机会,我的小伙子们会表现得很完美。”

  国奥目标:冠军和纪律都不能少

  与中国国奥队在欧洲拉练的一系列比赛不同,国奥队在香港的两场比赛无疑是真刀真枪的实战检验。所以,杜伊对这次贺岁杯提出了两个要求:夺冠,并且不能在比赛中“争取”红牌。

  国奥队的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8名,实力不俗。另外,他们已在一周前就赶到香港集训。中国队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这个对手。

  杜伊说:“战胜澳大利亚队肯定不容易。但是也并非不可能。首先,我认为我们的集训已达到了目的,我发现了一些好的队员,在每个位置上我们都有出色的队员可以选择;队员们对战术的理解也更加深刻,这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我们也已经针对对手做了充分的准备。从9日开始,我就带领球队做了一些针对性训练。只要战胜了澳大利亚队,那么决赛中碰到的牙买加队或者中国香港联队都会相对轻松一点,夺冠也就不是梦想了。”

  另外,杜伊还给队员们提出了一个特殊要求:“贺岁杯上,我们除了要踢得漂亮,尽量取得理想的成绩外,还必须要强调纪律问题。不许打架,不管裁判怎样,不管对手如何,谁要是再敢得红牌,不服裁判,跟对手动手,都要受到严厉的处罚。”

  相关信息:

  朱广沪赴港“盯梢”

  国奥队去了香港,国足主帅朱广沪也不会闲着。为了凑齐一个最强阵容分别在3月24日和27日对阵澳大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朱广沪准备去香港观看贺岁杯比赛,看看国奥队中有没有合适的人选。

  国奥队本次欧洲拉练只有一次电视转播,朱广沪与教练组都观看了国奥小将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此外他们也一直在关注着球员们的训练情况,包括每一次热身赛都有哪些球员首发,一些进入国足大名单的球员状态如何等问题,都是朱广沪所关心的。

  实际上,朱广沪的此次香港之行,就是想向杜伊借调几名国奥球员,因为在国足下期集训期间,国奥队也将再次集结,并将再次前往欧洲进行一周左右的拉练比赛。在两队集训时间再次发生冲突的情况下,朱广沪希望杜伊能够留下国家队所需要的几名国奥队的球员。

  王大雷兰帕德贺新春

  英国时间15日,中国国奥队主力门将王大雷、英超切尔西队球星兰帕德与伦敦市长利文斯通联手出席了“伦敦·中国年点灯”活动,迎接中国农历春节的到来。在牛津广场,大红灯笼被高高挂起,节日的气氛弥漫伦敦,整个过程相当圆满,体现了切尔西俱乐部和中国国奥队合作的诚意。

  在活动开始之后,伦敦市长利文斯通进行了即时演讲:“我对切尔西俱乐部正在进行的与中国方面的合作计划非常满意,我曾经同切尔西俱乐部一同到北京和上海进行了访问,中国足球的发展相当好,而切尔西俱乐部也正在努力帮助他们建设一支非常好的中国国奥队。我们也希望切尔西俱乐部能够在各种舞台上表演,2012年将在伦敦举行奥运会,希望他们能输送更优秀的球员给英国国奥队。”

  贺岁杯赛程

  2月18日15:15中国香港联队VS牙买加国奥队

  2月18日17:15中国国奥队VS澳大利亚国奥队

  2月21日18:00三四名比赛2月21日20:15冠亚军决赛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广沪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