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误判乐趣”即将远离 西甲下赛季裁判必配耳机

  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决定,从2007-2008赛季起,参加西班牙甲级和乙级联赛执法的裁判员都将配备无线耳机。这种耳机将有助于加强裁判间的沟通,从而降低误判的概率。在此之前,欧洲冠军联赛、英超和法甲的比赛中,裁判员们都已开始在比赛中使用耳机。

下周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将召集西班牙所有足球裁判开会,以详细介绍比赛执法中使用耳机的细节问题。

  西甲共有20支球队,西乙共有22支球队,职业联盟要求每轮共21场的比赛,执法裁判都要使用耳机,除了使用的一套耳机设备外,球场内还要求再备份一套耳机,以备紧急之用。不过,这一高科技产品的价格也不低,每套耳机高达5000欧元,这一费用由职业联盟支付,各俱乐部不用掏钱。

  西班牙裁判指派委员会的代表说:“这套耳机系统允许主裁判和两位助理裁判以及第四官员时时刻刻取得联系,裁判们进行交流能加强裁决的准确性。另外,一旦出现难以判决的场面,主裁判也不需要跑很远的路去听取助理裁判的意见,话筒和耳机能解决时间和空间的问题。”西班牙裁判们将使用的这套耳机系统由法国一家企业生产,西班牙足协将在近期内向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打报告,通报相关的情况,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肯定都会开绿灯。

  安东尼奥·涅托蒂里耶认为,这种通过耳机和话筒进行交流的新方法标志着西班牙足球的进步。参加过这项实验的裁判员梅胡托说:“这项实验的确有效,能够让我迅速准确地作出裁决。”

  此前,西班牙赛场上裁判们的联系手段是较为落后的,一般的做法是在助理裁判的小旗帜上安装一个电磁小件,按下开关,主裁判身上放着的类似手机的东西就能感受到震动,然后,主裁判就知道,他的助理裁判有话要对他说了。不过,西班牙的国际裁判们,却早就在国际赛场上熟悉了耳机的使用。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