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饕餮之夜篮球精华 大年初二看谁替代姚明登场

  拉斯维加斯,梦想之城、狂欢之城、罪恶之城、欲望之城……

  大卫·斯特恩第一次将全明星周末放在一个没有NBA(NBA新闻,NBA说吧)球队的城市举行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所有人都相信这是野心勃勃的联盟总裁要将一支NBA球队移师这座遍地黄金的沙漠之城的重要一步。

但“赌徒”斯特恩手中握着怎样的牌和他将进行怎样的赌博与球迷无关,在这个周末,在中国的农历新年假期,球迷们只需要尽情地享受一年一度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派对:有HIP-HOP 歌手的助阵、好莱坞明星的身影、热辣篮球宝贝的表演,当然更重要的,是体会由NBA这个超级联盟中的超级巨星们浓缩出的人类篮球精华!

  常规赛赛事推荐

  2月21日 马刺VS金块

  放弃了全明星周末的表演,“答案”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的脚踝应该已经无恙,他与目前联盟第一得分手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的搭档能否对抗强敌马刺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双方今年1月11日的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安东尼球禁未解,艾弗森虽夺得全场最高33分,仍未能帮助金块在客场取胜。

  2月22日 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VS热

  去年11月13日,本赛季第一次“姚鲨”战,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以34分14个篮板的完美表现,力压沙克·奥尼尔(15分10个篮板),带领火箭取得胜利。姚明的胫骨骨裂让全明星赛上两人的再次碰面泡汤,今天,姚明能否及时回来赶上本赛季最后的“姚鲨”会面?如果不能,麦克格雷迪又能否以一己之力,击败“鲨鱼”与“闪电侠”的组合,让火箭完成本赛季对卫冕冠军的横扫?

  2月23日 小牛VS热

  去年总决赛重现。其实两队在上个月已经有过一次交手,小牛99比93客场取胜,但胜利多少打了折扣,因为当时奥尼尔膝伤手术未愈并不在阵中,小牛上下在那场赛前就曾声称他们胜无可胜。今天双方可以以上一季总决赛时的完整阵容好好过招,目前联盟排名第一的牛仔们可以在去年他们眼睁睁看着对手捧杯的自己的主场洗去耻辱。

  2月24日 鹰VS火箭

  火箭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正是主场对阵鹰队,麦蒂以31分宣告了自己复出后状态的回归,带领球队94比68大胜,同时有了随后连续6场得分30+的表现。不过火箭近两个赛季在亚特兰大对付这支东部弱旅收获的均是失利,今天就看他们能否止住客场对鹰队的连败势头。

  2月26日 魔术VS火箭

  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年轻的魔术在本赛季前半段的表现可圈可点。如果姚明届时已经复出,这也将是联盟两位中锋状元秀之间的直接对话:姚明的技术VS霍华德的力量。

  2月26日 活塞VS公牛

  本·华莱士重回奥本山,NBA特意安排了面对全美的直播,看“大本钟”如何面对曾与他并肩作战的比卢普斯(比卢普斯新闻,比卢普斯说吧)、汉密尔顿(汉密尔顿新闻,汉密尔顿说吧)、普林斯和拉希德·华莱士活塞四虎。场面一定是感伤又激烈的,“大本钟”一定会竭力证明底特律人送走他是个错误,而他也一定比现在占据着活塞中锋位置的韦伯(韦伯新闻,韦伯说吧)更为优秀。1月15日,本·华莱士已经在公牛主场面对过一次旧主,那场比赛他奋力抢下了14个篮板,公牛106比89大获全胜。

  周一(大年初二) 全明星赛(NBA All-Star Game)

  两个悬念:谁是替代姚明的那张牌?

  五位全明星球员的因伤退出让今年的东西部明星对抗多少蒙上了一点遗憾:没有了“姚鲨”的对决、没有了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与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两位全联盟最优秀控卫的碰面、也没有了阿伦·艾弗森的激情四射。中国球迷将不得不五年来第一次面对一场没有姚明的全明星赛,但这也让比赛本身在开始前充满了悬念:作为西部队主教练的太阳主帅D·安东尼是会成全德国人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的第一次全明星先发,还是更有私心地让自己的爱将斯塔德迈尔(斯塔德迈尔新闻,斯塔德迈尔说吧)占据姚明的位置?

  谁是MVP?

  根据NBA的传统,全明星赛MVP总是产生于获胜的球队,高得分和充满表演性也更容易受到青睐。所以近十年来,除了沙克·奥尼尔,举起MVP奖杯的几乎都是后卫和小前锋,比如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艾弗森。尽管诺维茨基也许会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有不错的得分表现,但德国人内敛的性格也许无法让他成为另一个凯文·加内特(加内特博客,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所以最有价值球员很可能还是在科比、麦蒂、韦德、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这些天生的表演家们中出现。而“皇帝”如果获奖,他将不仅并肩“鲨鱼”奥尼尔与“答案”艾弗森,成为现役球员中第三个两获全明星MVP殊荣的人,更将成为全明星赛56年历史中,仅仅第二位蝉联者,此前只有佩蒂特(佩蒂特新闻,佩蒂特说吧)在1957和1958年的全明星赛中连续两年获得MVP(其中1958年是和埃尔金·贝勒并列),而随后近50年,像张伯伦、“魔术师”约翰逊甚至伟大如迈克尔·乔丹,也再也无法在全明星赛的舞台上蝉联MVP。

  三大对抗:科比VS奥尼尔

  科比与奥尼尔的见面是另一个惹人遐想的画面。从最初的跑车撞砖墙到后来的拥抱泯恩仇再到最后双方终于卸下所有矫情与伪装,相逢已是陌路,两个人的故事可以写成最曲折的肥皂剧。本赛季热与湖人的两场比赛已经结束,“鲨鱼”两次因伤缺席,但坐在场边的大块头不甘寂寞,在第二场重返斯坦普斯的比赛结束后,奥尼尔曾将矛头指向昔日恩师菲尔·杰克逊,指其为“叛徒”,言下之意不过是“禅师”不顾过去与他的情谊而与科比打得火热。当时的科比并没有挺身而出为杰克逊鸣不平,但以他的性格,全明星的赛场上,总是要为“禅师”争回一点面子的。

  韦德VS诺维茨基

  这也不是同一位置的一对一较量,但如果你还能记得去年总决赛时两个人的剑拔弩张,以及这个赛季以来两人之间断断续续的口头交恶,那么全明星赛上的这场对话也一定满是火药味。韦德真的是通过他那些花哨的突破和苦肉计似的摔倒骗过了裁判,靠罚球赢得更多的得分吗?如果D·安东尼给德国人更多的上场时间,那么“闪电侠”会用他怎样的招牌方式越过诺维茨基,将球直接放进篮筐?

  詹姆斯VS韦德

  是的,他们在同一个队,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之间没有明争暗斗。去年的全明星赛上,是韦德终场前16秒的补篮,让东部队以122比120最终翻盘获胜,但MVP的荣誉,却给了联盟力捧的“皇帝”。去年夏天的世锦赛,虽然同为队长,但韦德更多是作为梦七(梦七新闻,梦七说吧)队的第六人上场,而詹姆斯,则是雷打不动的先发。虽然“闪电侠”已经有一枚总冠军戒指和一个总决赛MVP奖杯为自己正名,但身处同一支球队时,他还从未获得过比詹姆斯更高的肯定,今年的全明星,是又一个机会。

  周六(除夕):新秀挑战赛(Rookie Challenge)

  二年级生已经连续四年在此项赛事中获胜,今年的情况似乎也不会例外。由前年状元秀博古特和湖人年轻中锋拜勒姆组成的二年级队内线占据着绝对优势,而德龙·威廉姆斯和去年最佳新秀克里斯·保罗已经在各自球队成为绝对主力。相比之下,尽管新秀队以去年状元秀意大利人巴尔格纳尼(猛龙)领衔,罗伊(开拓者)、莫里森(莫里森新闻,莫里森说吧)(山猫)等在本赛季前半程也都有不错表现,但想击败经验丰富的二年级队,仍有不小难度。

  周日(大年初一):混合投篮赛(Shooting Stars)

  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

  参赛队:圣安东尼奥、芝加哥、底特律、洛杉矶

  各队由NBA、WNBA和退役NBA明星组成三人参赛队,去年帕克(帕克新闻,帕克说吧)、科尔(前马刺球员)和韦克尔(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组成的圣安东尼奥队以创纪录的25.1秒在决赛中击败了星光更闪烁的洛杉矶队(科比、“魔术师”约翰逊、莱斯利),赢得冠军。今年科尔已经透露由于背部不适,他将不会继续参赛,取代他的是马刺另一传奇巨星“冰人”乔治·格文,这无疑给了去年惜败的洛杉矶队最好的复仇机会。

  三分大赛(3 Point Shootout)

  卫冕冠军:诺维茨基

  参赛者:诺维茨基、阿瑞纳斯、卡帕诺、米勒、特里

  去年德国人诺维茨基在决赛中以18分击败阿瑞纳斯(16分)和雷·阿伦(15分)赢得三分王,如果今年可以卫冕,诺维茨基将成为斯托贾科维奇(斯托贾科维奇新闻,斯托贾科维奇说吧)之后,又一位来自欧洲的三分双冠王。对德国人构成威胁的除了去年亚军阿瑞纳斯,更有热队小将卡帕诺和队友特里,前者目前以55.9%的命中率暂列本赛季三分榜的第一位,而特里同样拥有去年参赛的经验,并且是参赛选手中与诺维茨基、阿瑞纳斯一样,在关键时刻拥有稳定手感的球员之一。

  扣篮大赛(Slam Dunk)

  卫冕冠军:内特·罗宾逊

  参赛者:罗宾逊、霍华德、格林(格林新闻,格林说吧)、托马斯

  去年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队小个子内特·罗宾逊飞越“土豆”韦伯的扣篮夺冠胜在创意,更多球迷津津乐道的其实是伊古达拉从篮筐后的起飞爆扣。今年罗宾逊如果没有更好的点子,卫冕必定艰难,毕竟去年他的第一个决赛动作尝试了14次才最终成功,今年联盟特意修改了规则,限制了尝试时间和次数,这对罗宾逊更是不好消息。相比之下,拥有出色力量的霍华德(魔术)和弹跳力惊人的格林(凯尔特人)最有机会在本届扣篮大赛中胜出。

  技巧大赛(Skills Challenge)

  卫冕冠军:德怀恩·韦德

  参赛者:韦德、詹姆斯、科比、保罗

  尽管去年在首轮就被淘汰,但两届MVP纳什的退出对此项比赛仍是极大损失,不过科比·布莱恩特的参赛多少让人期待,这也充分说明湖人的24号对于自己在本赛季角色改变的自信。运球、传球、上篮、中投,这是对伟大球星们最基本篮球技巧的考验,去年韦德以26.1秒的成绩在决赛中击败詹姆斯夺冠,他的速度仍然是四名参赛者中最出色的,而顶替纳什参赛的黄蜂控卫保罗则可能成为黑马。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维茨基 | 科比 | 姚明 | 韦德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