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蒂无法包打天下小牛击垮火箭 姚明三月将复出

  比赛的最后3分钟,麦克格雷迪就像掉进了一个陷阱,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也随之陷入深渊:他在无助之时,没有一名队友可以站出来拉球队一把。在与小牛的这场NBA(NBA新闻,NBA说吧)常规赛对决中,火箭最后三分钟内一

分未得,终以77比80惜败。本赛季两队交锋4次,火箭的战绩是1胜3负。

  “黑色3分钟”击垮火箭

  麦蒂突破小牛的防守,用左手扣篮,让火箭以69比67领先。这个时候,小牛主帅约翰逊忍住了叫暂停的冲动。随后几分钟内,麦蒂一人拿到7分,他送进了两个三分球,外加一次两罚一中。火箭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时,曾以76比74领先于对手。

  约翰逊之前一直坚持不去改变策略,直到麦蒂送进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三分球,他终于叫了暂停,而暂停前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还罚中一球,这是火箭本场的最后得分。

想不到,这个暂停居然一举击中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应变不足的软肋,让火箭在最后3分钟内的所有进攻全部无功而返。

  小牛的防守带有赌博成分,他们派出两名球员夹击麦蒂,甚至不管他是否持球。麦蒂在严密的防守下就像掉进了陷阱一样,连球都接不到,火箭的其他球员本应利用这个机会攻击小牛的篮筐,但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

  “他们坚持两人夹击麦蒂,我们本来应该利用其他人4打3的机会去完成攻击。责任在我身上,我原本可以做得更好一些。”范甘迪自己承认了错误,而他最后的两次暂停完全没有效果,火箭的最后5次投篮全部投丢,“其他球员打得有点不够自信,本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可以得到更好的投篮机会,而且队里也不缺乏可以投篮的人,他们完全有能力去改变比赛。我应该让他们处理得更好一些。”

  麦蒂无法“包打天下”

  麦蒂在掉进陷阱的那段时间里,连球都很难摸到。“局面很简单,”麦蒂说,“每次我开始得分的时候,对手总要用这种方法让我拿不到球。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我们却一次又一次地不知所措。所有人都犹豫不决,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火箭在第四节得到的20分里,其中15分由麦蒂贡献,但火箭不可能指望他一人包打天下。“进攻,勇敢进攻。”麦蒂赛后有些发火,“他们用两个人防守我,我们就应该让其他4个人打他们3个,只要勇敢发动攻击就是了,不应该什么都做不到。”

  火箭的失利也不仅仅是因为最后时刻的“断电”,他们全场得到了31次罚球机会,却罚丢了11个,其实只要把握其中的几个机会,他们早就可以锁定胜利。

  尽管火箭的防守同样让小牛头疼,但小牛后卫特里却在最后时刻决定了胜负:他在最后3分钟前,9次投篮只有1次命中,但在最后3分钟内却一人拿到6分,其中包括他全场仅有的4次罚球,还有一次反超比分的投篮。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三月复出

  姚明在赛前参加了火箭的投篮练习,这或许是火箭的一个好消息。姚明表示,这让自己有机会来习惯目前右膝上穿着的膝形拉条护具,并根据球队的安排进行恢复训练。“带着护具的膝盖确实感觉有些沉重,”姚明说,“我需要时间去适应,需要找回比赛的感觉,需要在缺席了球队的8周比赛后重新了解球队的比赛战术。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心理的训练,这是有关感觉的问题,所以我相信参加投篮训练是有帮助的。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我对于如何从伤病中康复过来有许多经验。”

  姚明表示,他在这段时间的恢复训练还是以投篮及观看录像带为主。“我会在3月初开始投入球队的全面训练,并在训练10天后回到赛场。”姚明说。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