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于涛太太为金猪宝宝起乳名 李诚铭称生子是意外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王云新春告白

  留在国际明智选择

  过去的一年,在国际队原队长李彦缺席了几乎整个赛季的联赛之时,年仅23岁的王云撑起了国际队的半边天,在他的带领下,国际队员们度过了刚搬到西安后的不适应,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西安球迷心中建立了稳固的地位。

在西安球迷自发进行的去年国际队的最佳评比中,几乎所有选票都将最佳球员的称号送给了王云。

  1983年出生的王云今年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谈到新年目标的时候,王云说:“希望新年里自己的事业能够顺利一点,家人能够身体健康,这也是最实际的想法,毕竟我不能一直留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还是需要他们自己好好照料自己。此外还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在新赛季里获得好成绩,自己也能够为球队作出应有的贡献。我感觉我现在的身体状况、竞技状态都不错,所以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当然,最渴望的还是重返国家队,有报效祖国的机会,我想这也是每个足球运动员无法避免的想法。”

  去年,王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并跟随国家队前往瑞士和法国参加了两场热身拉练比赛。在去年6月8日前往法国和法国队进行比赛的时候,替补上场的王云在上场后不久踢出一脚匪夷所思的解围,结果皮球不巧飞进了自家球门,在这个让人惊叹的怪异乌龙球之后,王云便没再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对于这脚球,王云自己也觉得很遗憾,“这脚乌龙球应该算是我2006年中最大的遗憾,当时刚上场,又是面对法国队,让我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做动作自然就比较僵硬,最终导致了意外。”事后,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也跟王云交流到了这个乌龙球,“以后上场比赛,不要太紧张,要能够根据场上局势调节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一个优秀成熟的足球运动员应该具有的素质。”听到朱广沪的教导之后,王云也在不断自我完善中,“我想,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所以我现在就希望通过在俱乐部的好表现重新入选国家队。”

  回顾在西安的第一年,王云也感触颇深,“一开始刚去西安的时候,很多人都感到不适应,饮食、气候等等,还有身边少了父母朋友的陪伴,但渐渐地,我们国际队步上了正轨,要不是后半年有过一段时间的欠薪,我觉得在西安的这一年还是算比较顺利的,至少比想象中要好。”

  慢热是国际队一贯的毛病,联赛上半年差点跌入降级区也让一部分西安球迷有些失望,但以王云为首的国际队员们没有放弃,在没有持续的经济保障的联赛中后段比赛中,保持了高昂的斗志,让很多人感叹这根本就不像一支被拖欠几个月工资奖金的队伍。王云说,“我们这支球队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大家没什么杂念,就想一起把比赛踢好。去年在西安的第一年,我们只能算是打基础,把基础打好了,第二年的状况肯定会比第一年好的。”

  去年年末,受到上海联城队邀请的王云一度有意回上海效力,但最终,王云还是留在了国际,“其实,去年联赛结束后联城联系我时,我就表示过,我还需要观望一下,如果球队还在西安、成导还留在国际,那我就不离开国际了,毕竟在西安待了一年,对这座城市已经有了感情,而且球队在成导的带领下处于上升阶段,而我作为球队中的老队员,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在球队打法日益成熟的情况下,我想留在国际是我最明智的选择。”

  王珂新春心愿

  能在新申花踢上球

  “一转眼,我来申花快七年了,算老队员了吧。”年龄不大,但王珂跟随申花一起走过的路还是相当漫长,从2000年跟随申花少年队前往巴西留学,到一直在申花队介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王珂始终没想过要离开申花。

  其实很多朋友在过去一两年里都劝过王珂,“别留在申花了,都坐了这么多年的板凳,还是好好找一家能踢上球的俱乐部多打打比赛吧。”但王珂没有动摇,“我在申花这么多年,我怎么舍得说走就走呢?是申花培养了我,如今是我报效球队的时候,除非申花哪天不需要我了,把我挂牌了,那我不想走也得走,从本意上来说,我很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球队的栽培。”

  王珂所在的前腰位置,每年都是球队需要引进的外援所对应的位置,虽说年年竞争激烈,但王珂对自己的实力一直很有信心,“我一直相信有竞争才有进步,因为时刻有危机感,不会让自己放松。其实外援来打并不是很大的威胁,想当年佩特科维奇多牛啊,但他在的时候,我也能踢上比赛,所以也不能怪外援挤了我的位置,还是要多从自身寻找问题,我每天的训练都很努力,想要快快提高。”

  在王珂努力的同时,他右腿膝盖的旧伤和去年11月进行了手术的右肩膀还是会拖后腿,这是王珂着急也急不来的。王珂膝盖和肩膀的伤在去年限制了他一部分的发挥,但很多球迷都说他在去年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都表现得很出色,是申花队中少有的全年表现都比较平稳的队员。去年年末将困扰自己两年多的右肩膀断裂的韧带接上之后,王珂的肩膀是轻松了不少,但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比较担心,“现在肩膀的伤已经好了,但因为这个手术,还是带来了一些副作用,总觉得有劲使不出,想要恢复原来的状态,我还需要付出更多。”

  去年6月,王珂心血来潮在网上开始开了博客,结果在球迷中的反响很大,让王珂受宠若惊,“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他们在我博客上留言鼓励我,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从球迷那儿,我得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的快乐。”为了答谢球迷的厚爱,王珂在去年最后一天带上了女友和自己QQ群上的部分球迷一起吃了顿团圆饭,共迎2007年的到来,而让这些球迷惊喜的是,王珂在那天还带上了两位嘉宾——李毅男和他的太太。那一天在饭桌上,原本球迷们显得很拘束,但在王珂说了个笑话之后,大家也抛却了球员或是球迷的身份,天马行空地随便聊起天来,欢笑声持续不断。

  王珂善待球迷也让他收到了不少球迷送出的礼物,其中,王珂为本报猪年主题拍摄的照片中所拿的小粉猪就是球迷送给他的生日礼物,而王珂身后的大猪则是去年在嘉年华玩游戏的时候赢来的。对于本命年的心愿,王珂说:“首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新申花里打上比赛,其次是能够在伤好之后回到国家队,毕竟因为开刀错过了上次集训让我挺遗憾的。此外,希望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

  李诚铭:生猪宝宝?这是个意外

  由于申花队2月10日出访日本,所以在9日下午约了李诚铭夫妇聊天,说到腹中未出生的猪宝宝有多少个月,李诚铭的妻子周莉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五个月零三天。”李诚铭佩服地望向妻子,“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周莉瞥了李诚铭一眼,“那当然,我肚里的孩子当然有数。”

  每当有人知道周莉怀孕的消息之后,总会调侃李诚铭,“故意的吧,想生个金猪。”李诚铭总是一脸诚恳地回答道:“这是个意外。”原来,李诚铭和周莉确实准备在2007年生一个猪宝宝,但考虑到2006年结婚狂潮带来的2007年生育高峰,夫妻俩也把造人计划定在了去年11月,一来,能让孩子等到今年9月后出生,避开前一波的上学高峰;二来,李诚铭一年中空闲的时间也就联赛结束后的休整期,所以周莉也在那段时间请了两周年假。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当夫妻俩从测孕纸上得知怀孕的结果后,都兴奋异常,马上前往医院进行确认,得到的结果是:周莉已怀孕两个多月。这时,李诚铭和周莉面面相觑,回过神后,周莉自己都纳闷怎么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准妈妈却毫不知情,“我的体重没有上升,也没有恶心厌食等妊娠反应,而且我们做空姐的,生理方面本来就不规律,所以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即使是现在怀孕五个月,周莉除了肚子隆起外依然没什么妊娠反应,偶尔,腹中的孩子会调皮地踢周莉一脚,表面看,周莉已经五个月的肚子隆起的幅度不大,冬天穿厚一点,不知情的人根本就注意不到周莉是一个孕妇,不过周莉自己每天还是叨念着,“长胖那么多怎么办,日本当地规定孕妇在怀孕期内只能重16斤,这样养出来的婴儿才健康,可我现在已经重了20斤了,才五个月啊,到十个月不知道要胖成什么样子了。”李诚铭赶忙安慰妻子:“不胖不胖,一点都不胖。”

  知道妻子怀孕后,李诚铭便不再让妻子自己驾车外出,以免保险带勒肚子发生意外,但出租车也非周莉首选,“出租车司机都太野蛮,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急刹车就容易撞到,还是公交车安全点。”一边的李诚铭突然插了一句:“你一会儿去哪儿问我老婆就行了,她现在对家门口的公交线路熟得不得了。”

  由于空姐在怀孕之后就不能再上机了,所以周莉这几个月都在家里休息,由于李诚铭训练繁忙,周莉的大部分时间都要自己度过,经过怀孕早期的培训课之后,周莉每天都会坚持爬楼梯来锻炼身体,以帮助母体达到顺产效果。此外,十字绣和数独练习也是周莉白天消遣时光的好伴侣。等到李诚铭回家之后,夫妻俩也有新的娱乐项目——打扑克和下跳棋、五子棋等。

  “怀孕早期培训课我也听过,虽然宝宝在老婆肚子里我帮不上忙,但医生说我最重要的任务是让老婆开心,所以,我每天回来之后就得陪老婆玩,而且我不能赢她,要输给她,每天输100元给她,她就开心了。”听到丈夫爆料,周莉也在一边撒娇道,“那当然,我现在停飞了没有经济来源,不赢你怎么行?”说完,周莉和李诚铭对望着大笑起来。显然,李诚铭严格按医生的培训要求来执行“逗乐老婆”的任务。

  虽说宝宝比计划中早孕育两个多月,但李诚铭和周莉依然开心,“其实不管什么时候生,我们都无所谓的,只怕到时苦了孩子,到了读书的年龄进学校是个问题,中高考分数肯定高得惊人,等就业找工作会遇到更激烈的竞争。”

  期望中,李诚铭希望妻子生个男孩,所以,当他和周莉为本报拍摄合影时,特意让周莉手捧公猪,“老婆,希望你生个儿子。”自己则拿起母猪举在身边。周莉问,“那如果没生儿子生女儿了怎么办啊?”面对周莉的提问,李诚铭怜爱地看着妻子回答道,“女儿当然也喜欢咯,你生的我都喜欢。”

  于太太对老公说——

  生儿子叫于大牛 生女儿叫于小红

  于涛和任讷于去年10月24日宴请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两人爱情开花结果,当时在酒席上,作为新娘的任讷已经怀孕近两个月,旗袍下微凸的小肚腩还是让部分细心的宾客发现了她怀孕的小秘密。

  1981年出生的于涛在申花队中是比较年轻的已婚男人,于涛对小孩子的喜爱也从不掩饰,路上看到别人家的婴儿,于涛总忍不住会多望几眼,不过,对于孩子,小两口还是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然而,正在两人紧急筹备婚礼过程中,于涛得知了任讷怀孕的消息。来不及欢呼,于涛又回到了绿茵场上,而任讷依然忙着工作。

  只是这个在腹中尚未成形的婴儿的命运却充满曲折。任讷已经怀孕一个月但还不知情的时候,她患上感冒并伴有发烧症状,之后又照了次X光。在被查出已怀孕后,任讷一直犹豫要不要留下这个孩子,毕竟母体的感冒发烧会影响孩子的抵抗力,而且怀孕早期照X光可能会致使胎儿畸形,这也让于涛夫妇担心不已。

  而在任讷怀孕五周的时候,常年养狗户任讷按规定前往医院注射了狂犬病疫苗,虽说狂犬病疫苗是保护狗主人的必须,但对孕妇来说,这也是要承担一定风险的,因为注射完狂犬病疫苗后可能会引起发低热、荨麻疹等副作用,对胎儿的影响甚至超过照射X光。为此,于涛陪任讷走访了多家医院,医生们的说法都不太一样,没医生敢确诊婴儿是完全健康的。在各大医院求诊的过程中,任讷一度想放弃这个孩子了,因为在胎儿六周大的时候,应该能用听诊器听到胎心的跳动,但任讷怀孕六周的时候,用听诊器却什么也听不到,医生随即怀疑这可能和一周前注射了狂犬病疫苗有关。直到前往市第一妇婴保健医院就诊之后,医生给了夫妻俩一颗定心丸,“六周没听到胎心可能是因为你怀孕的日子记错了,现在已经能听到胎心的跳动了,而且从B超看,胎儿没问题,根本就没必要打掉。”

  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就诊的几家医院都给出了孩子健康的诊断报告,于涛和任讷这才放心下来,生活自然也多了许多乐趣,一次在饭桌上,任讷调皮地提议道:“老公,我想好了,如果生儿子就叫于大牛,生女儿的话就要于小红。”看着任讷可爱的笑容,于涛故作生气地说道:“怎么能给孩子起这么土的名字呢?以后还让不让孩子出去见人啊。”一席话说得任讷笑翻了。从1月份开始,任讷已经能够明显感觉到孩子在肚中的一举一动。每晚一到10时,任讷就能强烈地感觉到孩子在肚中的拳打脚踢,“真是不能晚一分钟,一般我9点就上床了,但偶尔10点没睡的话,孩子就开始在我肚子里踢世界杯了。”

  怀孕到现在,任讷照常五天工作制,偶尔还要加加班,根据恒生银行的规定,孕妇只有在预产期前五天才开始享受产假。劳累的工作之余,任讷根本没什么胃口吃东西,“我现在是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肚子饿着还会吐酸水,但我还是觉得我很幸福,或者这也算是痛并快乐着吧。”除了身体剧烈的反应之外,任讷的脸上也长起了妊娠斑,鼻尖还开始泛红,“大家都说我是妊娠反应的百科全书,该有的妊娠反应,全能在我身上找到。”虽然每天人都感觉很难受,但任讷在单位还是得到了领导的好评,而在家里还是将一张笑脸展现给在家中照料自己的母亲。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莉 | 王珂 | 李诚铭 | 于涛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