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季后赛即将拉开战幕 四强暗战谁打对了算盘

  2月23日,CBA(CBA新闻,CBA说吧)季后赛首轮将拉开战幕。但是,诸侯之间的暗战早已经开始了。CBA季后赛和NBA不同,不是完全按照排位对阵,而是由常规赛排名第一至第四的球队在5~8名的球队之间挑选对手。

结果是,上半区广东对上海、江苏对山东;下半区八一对浙江,辽宁对福建。挑选对手是有学问的,里面藏着很多技巧。那么,谁的算盘打对了?

  广东 以不变应万变

  广东队挑选了常规赛第八名的上海队。对于三冠王而言,首轮的对手挑谁都不重要,他们都有信心取胜。至于在半决赛能碰到谁,也不是他们能够掌握的,因为其他三强会根据广东队的选择作出自己的决定。上海队既然是第八名,那就选他们吧。毕竟这是上海队五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经验肯定不足。

  对广东队而言,他们的着眼点不在首轮,也不在半决赛,只有决赛才是真正的战场。而只有江苏和八一才是真正的敌人。李群认为,最大的对手是八一,在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回归后,八一队的内线得到极大补强,“以前打八一,我们就是利用内线强的特点。现在他们的内线实力甚至在我们之上,内外线都比我们强。”现在的形势是,广东队只有进入决赛才能和八一队交手,这是理想的。何况李群对自己的队伍还是有信心,新霸主未必就输给老霸主。

  江苏 真能欺负得了广东队?

  八一队选择了下半区,这是一定的,没人希望和广东队过早相遇。此时,江苏队的选择很重要,结果他们选择了留在上半区,也就是说,他们宁愿在半决赛碰到广东队。

  问题在于,江苏队真的有把握击败广东队?

  常规赛,江苏队两次击败广东队,也是联盟中唯一一支两次击败三冠王的球队,这是江苏队敢于放弃八一队选择广东队的信心所在。“我们有很多的年轻球员,可以和对手拼体能拼斗志。”胡卫东看来很有信心,他甚至没有在摘牌大会上选择内外援以加强实力,原因是老胡觉得自己现有的阵容已经不错,不需要进行变化。

  不过广东队也不怕江苏队,“上赛季季后赛我们横扫了他们。”杜峰说,上赛季季后赛,江苏队一场没赢。

  比赛是打出来的,结果现在没人知道。

  八一 免试进入总决赛?

  八一队挑选了浙江作为自己的对手。老帅蒋兴权带领的浙江队本赛季表现不错,年轻队员进步很大,通过摘牌他们还得到了新疆队的外援科尔曼和北京队的后卫陈磊,吃亏的内线也得到强力补充。但是面对八一队,他们还是不能让人看好,因为八一队确实太强了。

  广东队承认八一队现在很强大,江苏队也这么认为,“王治郅的归来让八一队的实力增加了很多,而且他们的老队员比较多,季后赛经验丰富,所以我们选择了避开八一队。”胡卫东说。常规赛江苏队对阵八一队两场皆负。

  八一队自然也认为江苏队和广东队是最强的对手,同时辽宁、浙江等队也都具有一定威胁,但是八一队信心很足,随着王治郅的回归,他们有希望再次品尝总冠军的味道。在王治郅参加的6年联赛中,八一队每年都是总冠军。“我们本赛季的目标就是总冠军。”大郅说。客观上,江苏队、广东队在同一个半区,八一队提前避开了最强的两个敌人,似乎晋级总决赛就在眼前。

  辽宁 首轮注定艰难?

  辽宁遇到福建,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别人都挑完了,就剩下福建。这样一来,辽闽之战,可能是首轮最激烈的对决。

  常规赛交锋,两队都是在各自主场取胜。辽宁队本赛季打出多场精彩的比赛,这个年轻阵容冲击力可怕,但是福建队也不差,尤其是他们在摘牌大会上得到北京队的焦健和常规赛“效率王”布兰顿,焦健本赛季场均19.5分8个篮板,布兰顿场均27.3分14.3个篮板,这样,福建队的内线将突然变得非常可怕,而在外线,龚松林很强,吕晓明也不差,加上本来的外援波特,福建队简直拥有了一个全明星阵容。单看阵容,福建队几乎不比军粤苏三强逊色,尤其是内线,面对辽宁队将拥有巨大的优势。

  辽宁队没有退路,郭士强还表示,有信心击败对手。而季后赛首轮,辽宁队有三个主场,福建队只有两个,也许这是最关键的因素。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健 | 李群 | 胡卫东 | 布兰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