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联城搬家忙申花闷头睡 红色与蓝色交会瞬间记录

  联城来了!昨天上午八点半,承载着联城教练球员的白色大巴驶入康桥基地,创造了两队合并以来历史性的时刻。而当联城那厢训练结束,此时申花楼内的申花球员吴伟超刚刚从懒觉中醒过来。按照安排,他六点去虹口一家餐馆吃老申花的年夜饭——谁都会去,因为谁都清楚,那顿饭的意义。

  红色与蓝色交会的瞬间

  和前一天蓝色大巴下客的场景一样,联城的车停在申花楼前,球员们搬着自己的行李鱼贯而出。而不一样的,则是那种气氛。昨天的上午属于联城,因为一线队放假,在整个申花基地很难看到蓝色。

  “侬回来啦!”看到姚力君和董阳,宋阿姨热情地打着招呼,两位球员也很有礼貌地回应,毕竟他们对这个基地的一切都非常熟悉,而且抱有很深的感情。而申花的人员,至少对他们,没有任何陌生的感觉。

  昨天的康桥基地,有不少“矛盾”的地方,比如两个队的标志、比如红色和蓝色、比如一个个身着puma运动衣的球员从大大的“钩子”记号边经过……多少,这样的场景令人感觉有些许不适应。球员们在申花楼里上上下下,忙忙碌碌。搬家,毕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不过同时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申花队员:我衣服在哪儿?

  然后,在会议室里面,联城队开起了一个简短的动员会,是开放性的,摄影记者的闪光灯烁烁放光,乌拉圭人微笑“没问题”。吉梅内斯作了发言,大意类似于“我来到、我看见、我征服”——不过他所指的“征服”是联赛冠军。而按照安排,在六小时后的同一地点,申花队也要开一个会议,那是封闭式的,不过大意谁都能够猜测得到。

  外面的雨逐渐在变小,此时,康桥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更衣室里,在一个个柜子上贴着写有号码和名字的纸条。一些柜子上,有一些球员的照片,还有一些手写上去的名字,诸如“4号吴承瑛”——叙述着一个突然夭折的故事。此时,刘寅涛忽然走进来,打开一个柜子,忽然发现自己的柜子上已经是别人的名字,而自己已经不在名单之列。“我们的衣服现在放到哪里?”他小心翼翼地询问,得到的回答是“就放在一边吧”。

  提及金贵话题,记者都沉默

  联城是康桥基地的新宠,他们前往场外的人工草皮训练,兴致很高,而周围的媒体也显得很兴奋。风很大,但是这里是一派春天的景象。吉梅内斯满脸轻松地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弟子跑着、抢球,自己则在和助理教练商量着什么。此时,边上的一位老记者忽然提到:“听说金贵去澳大利亚散心了……”周边的记者,有原来申花的,有原来联城的,听到这个话题,大家都有些沉默。

  在200米外的健身房,则是另一番热闹。一群蓝色的青年队球员,在这儿打着不伦不类的篮球——走步比比皆是;观战的队医王医生,曾经见证了申花仅有的两次夺冠。

  中午,联城那厢训练结束,不少球员也开始动身回家过年。此时,申花楼内可能是唯一的申花一线队球员吴伟超刚刚从懒觉中醒过来。按照安排,他所需要参加的活动都是在下午:一个三点的会议,以及六点前往虹口一家餐馆的年夜饭。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桥 | 吉梅 | 吴伟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