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点出刘翔德国之行三收获 最大目标仍在08

    搜狐体育讯 中国新年来临之前,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结束了2007年首次出访比赛,战胜对手罗伯斯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室内记录。记者采访了随同刘翔一起参加三场室内赛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请他点评此次刘翔德国之行。

冯树勇表示,刘翔经过专项训练起跑和前三栏略有提高,显示他还存在潜力,希望大家能平静地对待刘翔比赛的输嬴。

  冯树勇说,这次赴德国参加室内60米栏赛,其实就是看他的前半程是否有所提高,看一看冬训专项训练的结果。刘翔已经有两年没有出去参加室内赛,我们认为应该通过参赛来促进他的训练水平。

  第一场比赛前,刘翔的状态非常不好。首先赴德国前一周刘翔患了感冒,这对刘翔赛前调整非常不利;第二我们从上海浦东飞到法兰克福整整用了12个小时,到了法兰克福等了很长时间才找到接我们的人,再乘车2个多小时才到斯图加特,等安顿好已经很晚了。在这样长途跋涉、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情况下参加比赛,肯定对刘翔的比赛有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从心理方面讲,刘翔已经两年没有参加室内赛了,所以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赛前孙指导还在考虑刘翔目前的状态是否能跑进7秒50,而刘翔能跑出7秒45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我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刘翔能跑出7秒45已经是发挥他的水平。

  不过,古巴小将罗伯斯跑出了7秒38,这个成绩比刘翔快了0.07秒,因此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其实除了客观的不利条件外,7秒45已经是刘翔室内第二好的成绩,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从罗伯斯来看,他已经在欧洲适应了一段时间,而且在欧洲参加了两场比赛,他的技术状态、比赛感觉都处于最佳状态,而且那场比赛罗伯斯也超水平发挥。罗伯斯对斯图加特这场比赛是有备而来的,跑出这样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因此对比赛的结果大惊小怪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经过第一场比赛的冲击,反而提高了刘翔的信心,因为在许多方面都不利的情况下自己能跑出7秒45,使他对后面的比赛建立了信心。因此,第二场比赛刘翔就抱着要跟罗伯斯拚一把的决心,可惜罗伯斯退出了比赛。据我们了解他没有参加第二场比赛也是为了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在卡尔斯鲁厄再次战胜刘翔。第二场比赛,刘翔已经完全进入状态,包括他的训练感觉、精神状态都很不错。比赛前一天我看名单上没有罗伯斯的名字就去问他,罗伯斯表示他前面已经赛了3场,想休息一场再参加比赛,我们也理解他的战术安排。

  刘翔的性格就是这样,有强对手的时候能够调动临场能力的发挥,罗伯斯退出比赛,我们决定第二场比赛只是作为一次训练,刘翔第二场跑了7秒53,跑得很轻松,特别是最后一栏后放松的比较厉害,通过第二场比赛刘翔的信心更足了。我们也感觉到按当时的表现,刘翔可以跑到7秒40左右。我们把目标锁定在卡尔斯鲁厄。

  再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毫无保留地表示自己有可能跑出7秒40左右的成绩。听到刘翔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讲,我们心里就更踏实了,刘翔敢这样说就说明他的目标很高,而且显示出信心十足。在卡尔斯鲁厄,我和孙指导都感觉到刘翔的状态越来越好,他发枪前的那种感觉和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前的情况非常相似,他显示出很有气势、很有自信。比赛的结果是他在稍微落后一点的情况下,在最后两个栏超越了罗伯斯。

  刘翔取得的成绩说明,1、刘翔还是很有潜力,冬训专项训练有了明显的效果;2、刘翔前半程成绩的提高对室外的成绩的提高会起到助推作用;3、罗伯斯对本次比赛是做了充分准备,刘翔战胜罗伯斯从心理上气势上压住对方,我认为这是刘翔这次德国之行的最大收获。刘翔赢得比赛后非常开心,他兴奋地围场跑了一圈,说明这场胜利对刘翔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是赢了,但不能认为刘翔就会永远天下无敌,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对手仍然非常强大。

  冯树勇说,希望我们的媒体不要刘翔一输就哗然,赢了就把刘翔捧上天。我多次讲过刘翔不是神,所有最优秀的运动员都会有输有嬴,我们要求刘翔在重要的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但不能要求刘翔每场必胜。刘翔的目标是锁定在2008年奥运会,他现在的比赛都是备战北京奥运的调整,通过一次次调整,才能使刘翔在2008年达到巅峰水平,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平静地对待刘翔比赛的输嬴。(保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冯树勇 | 刘翔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