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香港媒体紧盯打架事件 杜伊总结欧洲拉练三教训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傍晚,国奥队一行抵达中国香港。一下飞机,迎接他们的是满眼的香港记者。香港媒体最感兴趣的仍是前几天的国奥队打架事件,他们盯住每个能够采访到的队员,询问当时的有关情况,这让本来极力想淡忘这件事情的国奥队员们哭笑不得。

这时,主教练杜伊出面代全队解了围。他说:对在英国发生的打架事件感到很遗憾,不过,既然事情已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现在,他只想带领国奥队在贺岁杯上有上佳表现。

  经过这次打架事件,杜伊也感到确实需要花力气在思想上对国奥队的职业素质进行一番锤炼。杜伊向香港媒体谈了他对打架事件的3点意见。他说:首先最关键的一点,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在比赛中要对裁判的判罚绝对服从,哪怕是错误的判罚也要坚决服从。因为错判和误判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球员只能以文明的方式跟裁判进行解释,即便委屈也绝不能发泄在对手身上,因为那样得到的会是更严重的后果。至于跟对手比赛中发生的碰撞,这也是足球比赛里不可缺少的元素,必须学会控制好情绪,一个手掌是无法拍响的。

  另外一点是,代表中国国奥队或者俱乐部打比赛的时候,球员都要想到自己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而是国家或者是一个俱乐部,这样要把国家和俱乐部的荣誉摆在最前面。最后,杜伊认为中国球员有必要加强英语学习,因为英语是裁判执法时最为通用的一种语言,有时候裁判误解就是因为我们的球员表达不清,所以学习一些英语,在比赛中与裁判和对手进行沟通和交流是非常有必要的。J148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