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日本球员开车打电话道歉 细节显示中日管理差距

    搜狐体育讯 日本国奥队最大的腕级人物平山相太近来负面消息多多,继身体超重被俱乐部强行“冷落”之后,与一年轻貌美女子公然泡吧、连美人计的日语发音不会读、职业球员综合知识测试不及格等等,已将被称为新生代中“怪物”的平山推上火山口,难怪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也要亲自点名批评,可见日本足坛内外对爱才心切、高度重视。

孰料这不争气的家伙本月又被娱乐记者拍到驾车打手机的违规事件,J联盟主席鬼武亲自过问,俱乐部在经过了解后也迅速做出处于严重警告的处分,同时勒令平山在俱乐部网站上发表致歉信,当然交管部门也将会对他的违反交通规则处于6000日元的处罚。

  看看日本俱乐部对于球员尤其是骨干球员违规事件的处理,本人会有颇多的感慨。俱乐部之所以严肃处理可不光是小题大做,毋用置疑首先是为了俱乐部的切身利益。当然不希望花大价钱买来的球员却因为自身的违规而造成无法弥补的非战斗减员,它对于以赢利为目的俱乐部而言,失去了台柱子的感招力,球市、广告等方方面面自然受损,因此,管好自己的球员、监督自己的“摇钱树”一言一行,在日本足坛已蔚然成风。目前正值传统佳节春节期间,除了发生突然合并的申花队与联城队的球员被迫在初二开练之外,其余的球员都将纷纷汇入回家的大潮当中,球员的自律与俱乐部的监管很容易就被所谓的团圆抛到九霄云外,节日也成为球员无人管束的天堂,各家俱乐部肯定会在球员归心似箭的时候再多“唠叨”几句,但对于刚走出囚笼的“困兽”理应采取与家庭联动的监管,平时惟恐挖不到料的狗仔队们,是否可以睁大眼睛,把这些所谓的球星的节日期间的交际活动全程监控起来,让他们时刻能够感受到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来自社会名人应具备的示范压力,不能为一时快活而给整个社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把平山在行驶中打手机逮个正着的昌日本周刊杂志《星期五》,该杂志曾因为披露日本著名教练柱谷幸一与大波节目主持古濑绘里偷情名声大噪。按照常理,驾车的平山打个电话并无大碍,但巧的是平山就在本月初刚刚参加新职业球员进入联赛前的“洗脑”,包括遵守交规、严禁赌球等各方面综合知识都重新温习一遍,高佬也是经过艰难的补考才拿到上岗证,可没过几天就明摆着充当出头鸟犯事,挑战职业联盟的纪律的底线,遭到俱乐部的处理。平山也在俱乐部的网站上公开发表了致歉信,对于自己知法犯法的行为深刻反省,要以实际行动痛改前非,肯求得到俱乐部以及球迷的谅解。

  我们知道作为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平山犯错不是第一次也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 关键还在于能够在他的周围真正形成一个呵护网,在“成长的烦恼” 过程中时刻关爱他提醒他,给予善意提醒和包容,对于他的成长过程肯定好处多多。所以我也在想,我们足坛的很多的问题球员始终都被社会归入没有文化、缺少教养的另类,如果真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的话,也许这些球员就不会过早断送原本美好的前程。真诚地希望我们足协的官员大老爷们能把球员当成自己的孩子,别在孩子被砍了、废了、血流成河而无动于衷,孩子们踢球不光要出成绩,首先要做人,而作为家长别再漠视监管人应负的职责,这本身也是对整个社会负责。

  杆 子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