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火力全开依然难耐对手 枪手冠军杯征途埋下隐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在英格兰足总杯第5轮的比赛中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主场被布莱克本0-0逼平,不得不接受足总杯连续两轮重赛的命运。

而在本场比赛中,枪手表现出来的破密集防守乏力的弊端,将很有可能制约其在冠军杯上的征途。

  阿森纳如果不能在本场比赛解决掉对手,那么将面对和上一轮一样的重赛情况,这显然是阿森纳不愿意看到的。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本场比赛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开始后阿森纳就展开了强攻。虽然在控球上面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由于布莱克本收缩的防守使得阿森纳机会并不是很多。场面异常的沉闷,温格在第69分钟同时派上了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和阿德巴约两名攻击手,希望打破僵局。布莱克本门将弗里德尔最后两次神奇的表现挡住了罗西基和亨利两次绝佳的机会,最终只得接受平局。

  赛后英国《天空体育》以‘布莱克本挫败阿森纳’为标题对本场比赛作出了点评,指出布莱克本顶住了阿森纳的攻势,用一个平局获得重赛的机会,是一场胜利。

  阿森纳官方网站也认为这是一场失败,在周中足总杯第四轮的重赛中,阿森纳在锐步球场经过120分钟的努力才艰难晋级。而第五轮又将要重赛,对于还有冠军杯赛事的阿森纳无疑又加重了比赛的负担。

  平局对于阿森纳并不是最可怕的,而在比赛中枪手暴露出来的破密集防守乏力才是致命的。冠军杯对阵埃因霍温的比赛,对阿森纳来说很可能是一场恶战。

  技战术风格

  阿森纳是被公认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打法技术含量最高的球队,快速的传接配合常常令人眼花缭乱。在整个欧洲足坛控球技术最为出众的也就是巴萨和阿森纳,但是同巴萨纯粹技术型的不同,阿森纳的技战术是建立在一个‘快’字之上,而球队的人员结构也是以这个框架建立起来的。所以在阿森纳的比赛很多的进球就是通过快速的‘闪击’完成的。

  阿森纳的技战术风格在面对强队时非常的有效,本赛季两克领头羊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就是证明。因为阿森纳的风格要求,必须有宽阔的进攻空间,也就是要有足够的纵深来完成阿森纳快速的传接。本赛季英超中,阿森纳屡屡上演占据压倒性优势而不能破门的比赛,更为经典的就是本赛季冠军杯主场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阿森纳进攻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屡过球门而不入。在阿森纳惯有的套路打不出来的时候,球员的急躁就暴露出来了,而往往在这种时候更难取得进球,甚至有可能杯对手偷袭成功。

  埃因霍温可能克隆莫斯科中央陆军

  科曼是荷兰少有的以防守为主的教头,而他带领的埃因霍温也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在冠军杯上面埃因霍温的成绩还是相当的出色,04-05赛季曾闯入四强,和米兰的对决中也是不落下风。面对阿森纳埃因霍温肯定是处于劣势的,比赛中肯定是排出死守的阵势,而破密集乏力的阿森纳将遇到巨大的挑战。

  在本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中,阿森纳面对莫斯科中央陆军只有一负一平的成绩,而埃因霍温的情况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有着许多的相似之处。埃因霍温先打主场然后客场,那么在主场的时候,埃因霍温的目标就是就是守住平局,然后伺机反击。而如果第一回合能在主场至少得到一分的话,那么在伦敦的客场,埃因霍温会更加的抱定死守的决心,以布莱克本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表现来看,埃因霍温要做到这一点并不是没有希望。比赛一旦进入到埃因霍温的预计轨道,无疑阿森纳就是相当的危险。

  本月20号,冠军杯就将重新开战,如何解决阿森纳现在所面临的困境是温格的当务之急。

  (风清扬)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基 | 亨利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