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数据剖析大罗神奇功效 米兰99号作用不只在进球

    搜狐体育讯 谈起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进球。事实上,多年来,大罗也一直在进球,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我进球了,就没人关心我的体重。

”在马德里,有一句球场民谣唱道:“有卢森博格(注:前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主帅)就有丑陋,有罗纳尔多就有进球……”简而言之,大罗专为进球而生。

  但是,在加盟AC米兰队之后,人们注意到罗纳尔多除了进球之外,还能够为球队提供一种另外的东西。关于这一点,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讲道:“他能为我们带来一些胜利的元素……”而安切洛蒂讲道:“他的到来将使我们更加具备战斗力……”《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加西亚甚至评述道:“他是那种除了带来进球和表演外,还能带来额外东西的人……”

  那么除了进球、射门,罗纳尔多到底能带来什么?我们不妨从一组数据来看:就以本场比赛来看,大罗迫使对手犯规4次,2次尝试过人,1次被抢断,威胁传球2次,20次传球19次成功,传球成功率高达95%……

  不妨对这些数据进行一些分析。首先,大罗一个人就迫使对手对他进行了四次犯规,这为球队赢得了4个前场任意球,众所周知,在现代足坛,四个前场任意球很可能是决定比赛的关键瞬间;而另一方面,他保持了95%的高传球成功率,两次试图传威胁球全部成功,则更让人叹息。要知道,这个传球成功率不但远远高出了他的几个前锋队友,甚至连西多夫(西多夫新闻,西多夫说吧)、皮尔洛这样级别的中场球星也不曾做到,更何况大罗身为前锋,他的传球位置本身就更加靠前,难度更大。

  一个问题是,为什么罗纳尔多能够保持如此高的传球成功率呢?道理很显然,从米兰队的第二个进球可以看出,当大罗在球场时,他所能够带给对手的压迫力,迫使对手不得不把防线的重要力量放在盯防大罗身上,这给了其他队友极大的发挥空间。而队友的空间大了,罗纳尔多出球就更加容易,因为接应点多,而且队友接球的空间也大,准确率自然提高了。

  简单的说:罗纳尔多不但可以自己完成进球、射门、摆脱和跑位,同时他还可以最大程度的激活他的队友。比如今天,米兰队的第二、第三个球,身上都有罗纳尔多极大的影子:第二个进球中,大罗刚一拿球,对手三名后卫夹击过来,撞的他几乎丢球,但问题是,三名后卫一上,奥利维拉就彻底跑空,大罗所需要做的只是将球捅过去而已;第三个进球中,正是大罗吸引了对手多名球员的注意力,使卡卡获得了极大的冲刺空间,于是一次突破也就成型了。

  正因为如此,在大罗到来时,奥利维拉的潜力被激活,而卡卡也有如鱼得水的感觉,这个巴西三叉戟初具规模。而吉拉迪诺目前看起来似乎是一个浪费,但这里或许也有一点必然:当罗纳尔多出现时,他至少会吸引两名甚至三名的防守球员,这个时候本就需要的是盘带、控球、单兵突击能力更强的锋线队友利用大罗牵扯出的空挡来做文章,而奥利维拉这方面的能力无疑比吉拉迪诺更强。

  一句话:大罗来了,米兰队得到了一个极其有利的改变的机会。如何把这个机会转化为胜利,就得看安切洛蒂了。

  (Kaka)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卡卡 | 西多夫 | 奥利维拉 | 吉拉迪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