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韩国德比不分伯仲 朴智星半场逞强薛琦炫酿进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足总杯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被雷丁1-1逼平。双方都没有派上全副主力,曼联分心三天后的冠军杯,雷丁主教练科佩尔则坚持自己在杯赛中的轮换。

尽管中国球员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无缘本场比赛,不过同样来自亚洲的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和薛绮炫同时登场竞技,两人代表各自球队在老特拉福德上演了一场韩国德比。

  在本赛季两位韩国人均在球队中打上了比赛,朴智星由于伤病的缘故至今只打了14场比赛,薛绮炫则参加了23场比赛,更多是作为边锋出场的他目前已有3球入账,外加3次助攻。此役朴智星和薛绮炫的首发位置刚好对位,不过朴智星经常往中路靠,并且时常与C罗换位,因此并没有和司职右边锋的薛绮炫正面对抗。两人在比赛中各自为球队贡献了自己所长,1-1的比分也多少反应了韩国德比的成绩。

  朴智星本场比赛的抢眼之处莫过于他的后插上射门。开场仅5分钟他斜插上接应萨哈(萨哈新闻,萨哈说吧)的传球形成曼联第一脚射门。而4分钟后不甘示弱的薛绮炫门前抢点头球攻门。不过两人的射门质量都不敢令人恭维,朴智星这第一脚是打了高射炮,上半场31分钟他与萨哈的又一次配合也以失望告终,欧洲体育直呼他的几脚射门都相当糟糕。而薛绮炫在这一次射门无果后只敢在下半场踢出那记住超远距离吊射,当然同样也是找不到靶心。

  诚心而论,撇开临门一脚,朴智星的后排插上还是给了雷丁十足的威胁,特别是在比赛30分钟开始的5分钟内,朴智星连续4次参与球队进攻,共计3次射门机会,1次拼抢还直接造就了索尔斯克亚的越位入球。天空体育在赛后把朴智星称之为曼联进攻的催化剂,这个评价可谓高度的肯定。

  下半场的朴智星则展示了另一面才能,那便是做球。刚开始不久朴智星前场直塞卡里克险些形成单刀。在曼联3-1战胜维拉的比赛中,朴智星与卡里克两人的配合相当出色,两人不仅纷纷入球,朴智星也助攻了卡里克的个人首球。不过这次配合被雷丁的主力中卫因格马尔森破坏。之后朴智星又有一脚深受称道的传球,在右路带球内切后,朴智星禁区前沿的直塞恰到好处地撕开雷丁防线,德拉-克鲁兹飞铲将将错过皮球,C罗前插与门将形成一对一,但葡萄牙人射门稍稍偏出远点。英国Sportinglife评论员将朴智星的这次传球赞为“超凡的脚下技术”。

  C罗在这场比赛中多次错失良机,相比之下这也显得朴智星的射术无关痛痒。事实上,《曼城晚报》在惋惜朴智星临门一脚的时候,盛赞朴智星本场的发挥甚至在C罗之上,并称他的上半场极其出色。《曼城晚报》的赛后打分中,朴智星与C罗均获8分并列全队最佳。

  在朴智星闪耀的同时,薛绮炫则是默默做着贡献。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薛绮炫不可磨灭的功劳,全场比赛薛绮炫10次传中,有效次数高达6次。雷丁的进球也正是他的传中球制造出的角球。朴智星没有与其直接交锋,身后的海因策却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在这一侧阿根廷国脚遭到薛绮炫不断的冲击,在他被埃弗拉换下之前,薛绮炫两次右翼的突破形成威胁,一次幸好被希尔维斯特(希尔维斯特新闻,希尔维斯特说吧)卡住,另一次布朗立功。

  其实替补出场的埃弗拉在防守能力上本就不及海因策,爵爷的换人也多少显得比较无奈,毕竟海因策共计3次用犯规手段阻止薛绮炫的突破也过于吃力,而薛绮炫能够从容起球也是拜海因策所赐。朴智星在73分钟已被替换下场,薛绮炫8分钟后以又一次右翼的成功突围向替补席上的朴智星再次渲染未尽的德比气息。1-1的比分让两队不得不择日重赛,韩国德比还得继续。(SIMO)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智星 | 海因策 | 萨哈 | 希尔维斯特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