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轮换政策难见奇效 足总杯重赛恐拖累冠军杯

    搜狐体育讯 联赛剩下11轮,领先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6分,这个优势说多不多说少不少。面对这样的形势,在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主教练弗格森的心里,他一定会把联赛当作本赛季的第一目标——谁都知道爵爷留下来,是为了证明自己还能拿到英超奖杯。

但足总杯和冠军杯对距离退休越来越近的弗格森来说也都是个诱惑。所以如何排兵布阵,如何同时考虑到球员的体力和状态,来分配合理的上场时间,成了爵爷必须再次面对的算术题。

  曼联的萨哈(萨哈新闻,萨哈说吧)赛前曾经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爵爷自然也深知这一点。下周中即将面对冠军杯与里尔的一场大战,加上今天与雷丁的比赛又恰遇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累计黄牌停赛,范德萨(范德萨新闻,范德萨说吧)尚未伤愈,爵爷索性派出了包括了索尔斯克亚,希尔维斯特(希尔维斯特新闻,希尔维斯特说吧),海因策等人在内的一些本赛季不常上场的替补出场,本想依靠这样一支“杂牌军”磨掉雷丁的同时,也让主力球员得到难得的近10天的休息时间。本赛季爵爷已经不是第一次玩这种心思,冠军杯小组赛中面对前3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爵爷在第4轮开始使用主力替补混杂的阵容,但不想却遭遇两连败,最后一轮不得不恶战本菲卡才得以涉险过关。也许是源于对替补的高度自信,爵爷并没有因此得到教训,此番再度派出一套互相缺乏默契的阵容迎战雷丁,也为球队的低迷表现埋下了祸根。

  本场比赛,面对主场作战的曼联,实力本就稍逊一筹的雷丁队也有所保留:他们不仅选择了稳健的防守反击战术,锋线上只有替补中锋基特森一人突前,而包括队长哈珀在内的一些主力都没有首发,应该说,双方都只是派出了自己的二流阵容出场。

  纵观全场比赛,实力强劲的曼联基本上控制了比赛的局面,但面对对方的铁桶阵却并没有太多好的办法。曼联全场射门多达22次,但其中7次途中便被对方后卫挡出,而真正射正球门的只有7次;相反,对手雷丁7次射门3次射正门框接近50%,加上只有1次被后卫挡出,相比起来,倒是雷丁的效率更高一些。

  开赛以后曼联在攻击线上派出了小小罗,萨哈,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和索尔斯克亚的组合。但前三者的“乱枪打鸟”和后者的“无影无踪”使得曼联的进攻显得杂乱无章。低迷的小小罗浪费一次完全单刀的机会,积极的朴智星射门不少,有谱的却不多;至于萨哈,除了不着边际的射门他好像没有其他帮助球队的方式了,伤停补时阶段更是在一次3打1中自私的选择射门,急得中间跟进的小小罗和拉尔森满脸无奈。如果只是进攻混乱也没有关系,以曼联的防守,雷丁进球并不容易。只可惜进攻不畅的曼联在防守上也很糟糕。门将库萨克至少有两次莫名其妙的失误,而维迪奇和库萨克的一次互相谦让几乎让对手偷袭得手反超比分,希尔维斯特看起来也并没有改变自己毛躁的毛病。

  既然爵爷力保联赛的决心已经显而易见,那么他必须要在接下来的各种杯赛中更多的使用这种主力替补混搭的方式安排阵容,以保证主力球员,特别是斯科尔斯(斯科尔斯新闻,斯科尔斯说吧),吉格斯这些老将的体力。但今天面对一个半主力的雷丁尚且打得如此吃力,并且最终还没有拿下对手,充分说明曼联的这套阵容试验并不成功,更糟糕的是,他们又因此在未来的日程表上画上了一场足总杯重赛的标记,这对三线作战的他们来说绝不是什么好消息。弗格森赛后倒是颇为乐观:“孩子们休息了6天,今天表现不错,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我们浪费了不少机会,但也踢出了一些精彩的足球。我想重赛对我们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但翻看赛程表,下周中冠军杯上的对手里尔并非弱不禁风,暂列法甲第三的他们至少不会弱于曼联今天的对手,此后客场对阵富勒姆,然后便要客场挑战另一豪门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若在中间插上一场重赛,曼联将在未来两周内完成4场比赛,这样的强度将逼迫球队再度使用大量不常上场的替补,但以今天他们的表现来看,如果想要不全力以赴而过关,恐怕没有那么容易。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哈 | 朴智星 | 希尔维斯特 | 弗格森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