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7NBA全明星周末 > 东西部全明星赛 > 东西部全明星赛动态

NBA全明星周末上演压轴大戏 中国元素首度登场

  从北京时间昨日开始上演的第56届NBA(NBA新闻,NBA说吧)全明星周末今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入高潮。持续3天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表演,加上众多体育娱乐明星现场“真人秀”,让NBA全明星周末成为春节期间中国球迷们不容错过的“贺岁片”。

今年215个国家和地区的篮球迷将通过电视、网络、照片和数码技术体验到全明星周末,本次活动将用43种语言进行转播,将有1800多名记者到场采访,110家国际广播电视公司转播。

  奥尼尔向中国球迷拜年

  盛宴即将开席,却遭遇“明星荒”!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等球星因伤不能参加全明星赛,奥尼尔等巨星也只能在观众席上坐山观虎斗。好在他没有忘记在昨日上午拿着中国的“福”字,向中国球迷拜年,也不枉费众多他的中国拥趸这么多年来对他的支持。对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艾弗森、纳什等老将来说,全明星赛已不稀奇,能不能和队友打完常规赛更重要。但新一批超级球星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韦德、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等,个个跃跃欲试,期待在这样的大派对上卖力演出,全面“接管”本届全明星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皇帝”詹姆斯,他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中夺下29分,并在最后关头阻止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扳平比分,为东部赢得胜利,以21岁51天的年龄成为全明星历史上最年轻的MVP。他能否创历史地蝉联这一称号将是一大看点。因为在NBA60年历史中,只有“半个”人成功卫冕了全明星赛的MVP。那还是1959年的底特律全明星赛时,圣路易斯老鹰队的鲍勃·佩蒂特(佩蒂特新闻,佩蒂特说吧)继前一年捧起MVP奖杯后,再次当选“明星中的明星”,不过他是和湖人的埃尔金·贝勒并列当选的。

  扣篮大赛值得期待

  全明星周末除了“重头戏”全明星对抗赛外,还有新秀挑战赛、混合投篮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其中,扣篮大赛颇受关注。今年,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将担任评委。扣篮大赛办到现在,几乎所有的高难度动作都被人用尽,真是“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7年前,卡特凭一招“单臂大风车灌篮”夺冠,放到现在恐怕连复赛也进不了。霍华德透露,今年他将演绎一个新动作:先亲吻篮筐,然后连续扣进两个球。霍华德和罗宾逊的身高之差,创下了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历史之最。“土豆”罗宾逊身高仅1.75米,去年上演隔人扣篮,荣膺“扣篮王”。今年他面对身高2.11米的霍华德和另两名挑战者,会使出什么绝招来卫冕呢?

  中国元素首度登场

  虽然姚明无法参加本届NBA全明星赛,但中国元素依然成为全明星周末的一个亮点。作为“李宁(李宁新闻,李宁说吧)”旗下的NBA“铁三角”阵容——奥尼尔、达蒙·琼斯(琼斯新闻,琼斯说吧)及海耶斯都将出席全明星周末。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骑士的后卫达蒙·琼斯还将身穿李宁公司为其特别打造的全明星靴参加今日的三分球大赛,这是中国体育品牌第一次出现在全明星周末上。

  NBA全明星赛不仅是球星展现精彩球技及表演天赋的舞台,更是体育用品生产厂家展示的平台。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国制造”,“李宁”在设计战靴时特别在色彩搭配上采用红金配色,以突出中国古代宫殿红墙金瓦的皇家气息,还在鞋面上用英文绣刻“达蒙·琼斯”及“2007年全明星赛、拉斯维加斯”等字样。

  拉斯维加斯人满为患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NBA全明星周末在新秀对抗赛中开幕。在克里斯·保罗与大卫·李等人引领下,二年级队半场过后就确立29分优势,最终155∶114大捷,二年级队取得全明星周末5连胜的同时,在得分与净胜分上都创造历史新高。大卫·李14投14中送出30分11个篮板4次助攻,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由于这次全明星赛安排在橄榄球(橄榄球新闻,橄榄球说吧)超级碗之后,在美国形成了单独的体坛热点,又恰逢美国的总统节和中国的春节,因而格外热闹,喜庆气氛更加浓厚。拉斯维加斯市长古德曼形容这次全明星周末“犹如4场重量级拳王争霸赛连续上演”。 拉斯维加斯旅游部门预计,全明星周末将吸引成千上万的球迷和游客,全城已经人满为患,包括米高梅、棕榈、曼德勒、百乐宫、蒙特卡洛、威尼斯等豪华酒店已全部客满。如今在拉斯维加斯最紧俏的是全明星周末门票,票面价格为400美元的全明星赛一般座位门票,已被炒到10000美元两张。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琼斯 | 李宁 | 姚明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