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明星新春吐露心语:拿金牌多多 破纪录多多

  编者按:新的一年又到了,人们都在期待新的一年能心想事成。作为广受关注的体坛明星,他们又在想些什么呢?他们新一年里最想实现的又是什么呢?

  春节前夕,本报记者采访了一部分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及教练,请他们畅谈新春计划。

作为运动员,他们无不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金牌多多,破纪录多多,并一致把目标瞄准北京奥运会。在这里,我们祝愿体坛明星们能如愿以偿,也祝愿广大读者在新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王义夫(中国射击队总教练) 拿满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这些年,中国射击队每到冬季都会来到广东进行集训,并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度过新春佳节。从去年12月25日至今,中国射击队在总教练王义夫的带领下,已经在这里刻苦训练了一个多月,而且要到3月中旬才会离开广州。

  新年新愿望,总教练王义夫对于新的一年也有很多期望,因为今年毕竟是北京奥运会最后冲刺的一年。“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射击队以27枚金牌高居各队之首,而且获得了所有奥运项目的金牌,但成绩却比较一般。一些项目的金牌成绩拿到奥运会上还缺乏竞争力。”王义夫说,“目前,像杜丽、朱启南、陶璐娜等老将的状态比较稳定,但年轻选手的起伏却比较大。今年,我们的任务就是以老队员带年轻队员,在整体稳定性上提高一个层次,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中国射击队历来都是中国代表团征战奥运会的金牌大户。面对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的目标是在今年拿满20张入场券。目前中国射击队作为东道主已获得了5张入场券,再加上过去两年在各项大赛中拿到的13张,中国射击队在今年的赛事中再拿两个席位,就能圆满完成任务了。

  “我们目前只差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的两张入场券。这个项目一直是我们的软肋,此前的成绩连世界前8都很难挤进去。”王义夫说,“从去年冬训开始,我们就在训练和队内选拔时重点强化该项目。拿到这两个奥运资格入场券,也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

  近几年,中国射击队都是在广州过年。今年,中国射击队依旧还是在广州度过春节。昨天是大年三十,中国射击队在黄村基地坚持训练,直到晚上才组织了一个春节联欢。王义夫代表中国射击队借本报向全国人民拜年:“我代表中国射击队感谢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感谢广东体育局这么多年来对我们训练的帮助和支持,祝愿南方日报读者和中国射击队在新的一年事事顺利!”邱江剑

  李群(广东宏远宝玛仕男篮主教练) 用精彩比赛回报球迷

  与以往的春节稍有不同,李群今年春节在听到别人的恭祝声中,会自然听到“李导”这样的称呼。

  当上主教练的李群对新年有什么期望呢?“新期望?呵,当然希望生活更加美好了。”并没有太多的思考,李群脱口便说。

  这与他刚接任主教练一职时的随和语气一样,虽然担子压力很重,但都被他轻描淡写地化解于无形当中。

  还是记者把他引到了“工作”当中来:“对季后赛有些什么期望呢?”

  谈到工作,李群的语气就认真许多:“其实就现在来说,是希望球队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调整好比赛状态,打好季后赛的每一场比赛,争取把总冠军拿到手。”

  “那么,季后赛首轮对阵的上海队比较弱,有没有想过3比0横扫呢?”记者问。

  “嗯,先不说3比0横扫,我想比赛应该是一场一场打吧。只有把球队整体实力发挥出来了,才能取得好成绩。”李群说。

  “今年的春节球队放假吗?离季后赛这么近,球队调整的时间不是很多了。”记者问。

  “放。初一一天,初二半天。大家也都知道,从我接手球队以来,球队真正完整地在一起集训的时间很少。就是春节期间,全部队员都到齐的时间也不长。我也希望能通过春节期间的训练,把球队尽早地融合在一起,发挥球队的整体风格吧。”李群说。

  “对支持你的球迷,有什么新春祝语吗?”记者问。

  李群此时的语气十分愉快:“在新的一年里,我也希望球迷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我们也会用更精彩的比赛来回报大家。”王会赟

  许银川(象棋特级大师) 希望棋队卫冕

  被称为目前“中国象棋第一人”的许银川最近有点“闲”。在去年底与今年初一口气连捧全国个人赛、象甲联赛、“五羊杯”的“三大满贯”的赛事后,许银川最近甚少出现在媒体的视线当中。

  不过许银川也并没真的闲着。他正在为今年广东队卫冕联赛冠军而作着训练准备。因此对于许银川来说,继续争取好成绩也是他新年的期望:“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帮助棋队再次拿到冠军。棋队的成绩好,我的成绩也自然会好。我的成绩好,也能帮助棋队更好。”

  许银川也希望已运作了四个赛季的象甲联赛更好:“我希望象甲联赛越来越好,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棋迷关注。”

  许银川不忘对棋迷送上一份新年祝福:“希望全省棋迷和南方日报读者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棋迷加入支持我们的队伍中来,我也会用更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的支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合家幸福!”王会赟

  刘翔(田径奥运冠军) 期待本命年顺顺利利

  新春佳节就要到了,刚刚从德国比赛归来的刘翔师徒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给大家送来了祝福。

  师傅孙海平“打头炮”,他说:“刘翔官网广大的网友们,大家好,春节到了,我和刘翔祝广大网友身体健康,学习顺利,新年发大财。”祝福后,孙海平还表示了对网友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期望,“过去的一年里,在你们的支持下,刘翔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破了世界纪录,这些实际上和你们的支持和关心是分不开的。在2007年,刘翔会进一步努力,争取为2008年奥运会打下很好的基础,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最后再次谢谢大家,继续关注刘翔,关注2008年奥运会。”

  刘翔(左图,国新图片)自然也不甘落后,他说:“大家好,我是刘翔,刚刚从德国回国,现在在上海,过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过一个快乐的新年。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年本命年里顺顺利利,新年比赛中发挥得更加好,也希望大家能够快快乐乐地开心每一天,继续支持我,关注我。”

  昨日是大年夜,刘翔将和全家团聚,但在吃年夜饭前,刘翔还得完成一堂训练课。

  从德国回来后,刘翔就不断跟孙海平说:“这回我可要好好休息一下了!”可嘴上这么说,实际上他一点也不肯闲着。可能是因为欧洲之行“收获”了一个新对手罗伯勒斯,刘翔又有了新的动力。

  今年刘翔一家将在新居过年,不过他们也没忘了老邻居们,已经选好一天请这些老邻居来作客。“扑克牌都准备好了,到时候他们可以‘斗地主’。”刘翔的妈妈笑着说。

  对刘翔而言,每一个春节都是愉快而又短暂的,大年初三,他将回到莘庄基地,开始新的训练。

  (刘翔官网网址 https://liuxiang.sports.cn/news/scoop/2007-02-15/1051526.html)马立明

  张怡宁(乒球世界冠军) 世乒赛夺冠

  过新年要穿新衣服,相信没几个女孩子的“新装”有张怡宁这么能成为焦点的了。就在春节来临之前,张怡宁率先穿上裙装在队内比赛中亮相,一时间成为了媒体的焦点。

  2007年是张怡宁调整状态的一年,她竟然希望自己不要“全赢”。因为她觉得自己不可能把这么好的状态一直保持到2008年,最好还是能在波动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但最重要的是今年5月的世乒赛,这也将是张怡宁最期待的金牌。

  一直爱动物的她,除了希望新的一年世界和平,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小狗在一起,更特别祝愿自己的小狗也能健康活泼地成长。

  2006年结束了,张怡宁对于这一年的总结就是技术渐趋完善的一年。至于没有参加多哈亚运会,张怡宁坦言这也是自己进入国家队之后第一次不参加这种大赛,但她在北京训练得非常系统,不过由于训练量比较大,身体可能有点累。对于自己“技术最全面”这一说法,张怡宁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性格的原因:“我性格比较中性,不外向也不内向,可能跟这个也有点关系吧。”梁燕

  杜锋(广东宏远宝玛仕男篮队长) 祝大家身体健康

  杜锋今年的春节也多了一个称呼:杜队长。

  带着“队长”一职的杜锋在场上场下显然也多了更多的责任。不过对于杜锋来说,本赛季的膝盖伤病让他有些不顺。在联赛第一阶段后国家队的集训中,杜锋因伤错过了出征多哈亚运会的机会。而且在长达两三个月的时间内,杜锋只能在疗养中错过球队征战常规赛的多场比赛。直到常规赛快结束时,杜锋才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赛场上。

  在此背景下,杜锋的新年祝福有些贴切:“新的一年,祝广大球迷和南方日报读者身体健康!”

  “至于我自己,我也希望自己能远离伤病,尽快地恢复自己的比赛水平,更好地为球队出力。”

  当然,杜锋并不忘记自己季后赛的愿望:“新的一年,我也希望球队能卫冕成功。”

  对于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杜锋的想法与李群相近:“上海队今年表现不错,因此对上海队的比赛,我希望全力以赴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而错过国家队多哈亚运会的比赛后,杜锋对国家队也有了更远的期望:“我希望在国家队能有更好的表现,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好准备。”王会赟

  施之皓(国乒女队主教练) 乒乓是全部

  作为国乒女队主帅,48岁的施之皓谈起生活便脱口而出:“乒乓球就是全部了。”但转念一想,又加上句,还有我儿子,也是我最大的寄托。施之皓的许愿辞中几乎不提自己。

  “今年是2008年奥运会最后准备的一年,虽说中国女队有优势,但越是这种情况,女队的压力就越大。”展望未来,施之皓的语气有些凝重,“能在家门口参加一次奥运会,这对于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而言都是百年期盼,而老百姓对国球的要求又高,尤其是女队,容不得半点闪失。”所以,施指导的本命年心愿就是“实现自己竞聘时所说的一切”。

  醉心工作,对于爱子施泽西,施之皓总有些歉疚。没有时间陪伴儿子,没能见证儿子成长路上的每一个脚步,做父亲的只有争取所有可能相处的机会。前不久女队在中山比赛,施之皓让已放假的儿子也去了中山。“抽空带他逛逛孙中山故居,因为他喜欢历史。”父亲讲得很简单,父亲的心愿也很简单,“与过去一年相比,他已经进步很大了,我只希望他在长大一岁后能更阳光些、开朗些。”王彦

  付海峰(羽毛球世界冠军) 苏杯要拿分

  说起新年愿望,这位广东小伙子简直像背书一样流畅:“要蝉联世锦赛冠军,要争取在苏杯上不要丢了男双这一分,还得在公开赛上多拿冠军。”不用问,这些心愿他可能已经默念了好几遍了。

  但说到个人的新年祝福,他却想了很久,“来来去去都没什么新意了,还是按广东人的说法,恭喜发财,身体健康。当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回家看看,和家人在一起过节,但估计这个愿望得等到北京奥运之后了。”梁燕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杜锋 | 李群 | 张怡宁 | 许银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