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7NBA全明星周末 > 东西部全明星赛 > 东西部全明星赛动态

贾巴尔伸出天钩 梦之队做美梦--记全明星赛赛场

  随着NBA全明星周末的到来,拉斯维加斯的托马斯与马克中心,已成为这几天所有篮球迷心驰神往的地方。

  位于拉斯维加斯标志性大街以东1600米的托马斯与马克中心,是美国西部最现代化的多功能文体中心之一,该中心原本为内华达大学篮球队而建,耗资3000万美元,于1983年落成。

落成当年,便引入了NBA常规赛。

  原是篮球场

  托马斯与马克中心是以拉斯维加斯两位银行家帕里·托马斯和杰罗姆·马克的名字命名的,是他俩选中这块地皮,并捐资50万美元,用于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建筑设计。

  该中心原先就是篮球馆。1983年落成时,中心制定了两个主要目标:每年有100个活动日,吸引100万宾客。如今,该中心每年举办250个以上的各类活动,迄今共有近1500万人光顾过该中心。

  “天钩”破纪录

  该中心与篮球有着特殊的渊源。1983年11月21日,该中心落成后的第一个活动,便是内华达大学篮球队与加拿大维多利亚篮球队的比赛。

  仅仅两天之后,这里便举办了NBA常规赛,由爵士队出战公牛队,这是NBA首次登陆拉斯维加斯。1984年4月5日,对于该中心而言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湖人队的“天钩”贾巴尔在与爵士队比赛中,以他招牌式的勾手投篮命中,打破了张伯伦保持的31419分的NBA球员得分纪录,成为NBA历史上个人得分最多的球员。

  备战奥运会

  该中心也受到了美国国家男篮的青睐。1988年8月27日,即将出征汉城奥运会的美国男篮梦之队在这里与NBA全明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全明星队90比85获胜。

  去年7月至8月,参加男篮世锦赛的美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集训。并且于8月3日在该中心与波多黎各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14比69大获全胜。今年夏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中北美洲地区预选赛将在该中心举行。如果晋级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也会将训练营设在该中心,备战北京奥运会。

  赛场太局促

  如今托马斯与马克中心为首次举办全明星赛而装扮一新,入口上方安装了具有拉斯维加斯特色的全明星赛霓虹灯组,场地上也漆上了全明星赛的标志。

  不过,该中心毕竟建造于24年之前,与休斯敦丰田中心等最近几年落成的NBA赛场有不少差距,特别是这里场地狭小。为了避免拥挤,这次球员休息室不像往常那样对媒体开放,所有采访在与该中心毗邻的一座体育馆内进行。

  拉斯维加斯市长古德曼一心希望该市也拥有一支NBA球队,以吸引球迷,并且想通过主办全明星赛显示该市对于NBA的热情。不过以托马斯与马克中心作为NBA比赛主场,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拉斯维加斯需要建造一座现代化的大型体育馆以迎候NBA球队和球迷。 特派记者 黄永顺 (本报拉斯维加斯今日电)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