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红短裤绣金猪 冲着爸爸叫师傅--刘翔迎来本命年

红短裤绣金猪 冲着爸爸叫师傅--刘翔迎来本命年

   相关视频:再破亚洲纪录 刘翔7.42秒力挫罗伯斯夺冠

  新春,合家团聚。昨夜今晨,奥运冠军刘翔在家中享受亲情的同时,也感受着师徒情深、兄弟情切。良宵佳节,刘翔被一股股浓浓人间真情包围着。

  师徒情

  刘翔属猪,今年是他的本命年。一个多月前,姑妈刘学娟,就给冠军侄子备好了红短裤,上面还绣着金猪。除夕夜,结束了一天训练的刘翔,随父母来到刘学娟的家中,与姑妈、叔叔等三家十几人,吃了一顿热闹的团圆饭。

  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刚吃了一半,刘翔就躲到一边,拨通了师傅孙海平的电话。其实,就在几小时前,两人刚刚在莘庄基地分手,而年初三一早,师徒俩又将在基地重新会合,开始猪年的首训。

  师徒俩从德国参赛归来不久,孙海平教练还没来得及搬进装修完毕的新居。孙教练的新家,距离刘翔家仅几步之遥,隔着窗户挥挥手,都能彼此看得到。

  “平时翔翔和师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们要多得多,”妈妈吉粉花笑言,“翔翔跟师傅亲得很,好几次回家,对着自己的爸爸,他突口就叫'师傅',习惯了。”

  给师傅的拜年电话,打了许久,电话那头,刘翔还跟师娘亲热地拉起了家常。往年,刘翔爸妈总要在过年前一周带上儿子,登门给师傅拜年,“今年因为他们刚从国外比赛回来,时间太紧,所以临时改为电话拜年了。”爸爸刘学根说。

  “等到明年过年就好了,师傅一家搬过来了,我也就可以和他们一起放鞭炮了。”长久以来,这一直是刘翔的心愿。

  兄弟情

  去年,刘翔与父母在海棠苑,与老邻居们一起喜迎新春。昨天年夜饭后,刘翔一家匆匆赶回苏堤春晓,这也是他们乔迁之后第一次在新居度新春。刘学根准备了好几箱鞭炮、烟花。这里还有另一个原因:刘翔的“师兄”于云辉一家,几个月前也刚搬进苏堤春晓,这其中,还是刘翔牵的线,搭的桥。

  当年,刘翔刚到上海田径队练跨栏,在宿舍里,老是被比他大的室友欺负,为此他险些放弃跨栏。1997年,当刘翔重新被孙海平劝说回莘庄基地,孙教练给刘翔安排的新室友就是中长跑选手、为人厚道的于云辉。两人一住,就是两年半,彼此成了兄弟。

  “我一直都记得那段时光,”刘翔动情地说,“那些日子里,于大哥在生活、训练、比赛等各个方面,都教给我很多。”

  后来,“师兄”与女子中长跑名将董朝霞结婚生子,搬出了宿舍。但刘翔与于云辉之间的兄弟情,却发展成了刘翔一家与于大哥一家的深厚友情。后来于云辉有了儿子,小于拓就成了刘翔的“侄儿”,每次出国,从不忘给小家伙捎上一份礼物。

  在刘翔的记忆中,正是这位“师兄”陪他迈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一道坎。刘翔说:“对于帮过我的人,我不会忘记。”

  在刘翔撮合下,苏堤春晓开发商给于云辉购房开出优惠价,他买下了一套三房两厅两卫的新居,比刘翔家的面积,还要大一些。看着师兄住进新房,刘翔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于云辉搬家,为他们买鲜花布置、放鞭炮祝贺的,还有刘翔的妈妈,“他们的家人都在东北,在上海,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除夕夜,刘翔、于云辉这对好兄弟手携手,一起放起了鞭炮、烟花。

  爷孙情

  一个多月前,刘翔的爷爷、年近90岁高龄的刘志宽,因脑梗住进了医院。去年除夕,老爷爷还和刘翔他们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

  “那是近5年以来,我们全家第一次四世同堂,一起坐下来吃顿年夜饭。”刘翔回忆道。对一年之前的热闹场景,刘翔依旧记得很清楚。但此刻,老人却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

  刘翔孝顺,在爷爷生病之后,一有空,他就会去医院探望;出征德国前,他去了医院;回国后,他第一时间看了爷爷;今天大年初一,他还要去医院,摸摸老人的手,跟他轻轻说说话。

  “其实我爸爸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刘学根向记者透露,“翔翔去医院,爷爷根本认不出来他的。”看着病床上的爷爷,刘翔心里非常难过,回回都要悄悄掉几滴眼泪。

  所以今年,问起刘翔的新年心愿,他的回答是:“我想祝福天下所有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健康就是福。让我们开开心心,去面对每一天!” 本报记者 阎小娴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于云辉 | 孙海平 | 刘学根 | 刘学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