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对比国奥国足欧洲拉练成果 杜家军表现超朱家军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香港贺岁杯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最终2-0战胜了澳大利亚国奥队。不论从比分方面还是从比赛的过程方面看,国奥队在经过欧洲拉练后回国的汇报演出都强于国家队。

而且,国奥队在进攻方面表现出的可喜的方面,更是为国奥队赢得了更多的人气。从最近两个月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对国奥队的调教效果看,至少比国家队的变化明显许多。>>>评论国奥队本场表现

  创造力——国奥远优于大哥

  在今天国奥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率先打进的一球,非常有说服力。当时,国奥队的中场大将李微在对方禁区右边主罚一个任意球,他的脚法和力度都掌握得非常到位,球发出后以非常大的弧度直接蹿向对方小禁区附近,对方后卫3号科恩慌忙之中回防解围,球碰到他的大腿飞进了自家大门。这个球尽管是运气球,但充分表明了中国球员在临场处理球方面,显得很游刃有余。而姜宁在第85分钟的那脚远射,更是充分体现了国奥队队员在进攻方面的创造力。

  如果要从比赛的细部特征方面,硬要找寻什么异同来标榜国奥的优越,似乎对国家队有些不公。但11天之前,国家队在苏州的07国内首演,开局就没有这么顺畅——运气似乎在对手那边。第15分钟,哈萨克斯坦队角球发到前点,6号队员头球一蹭到门前,无人看防的9号轻松推射破网。

  虽说足球比赛本身就存在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但国奥队在对比赛的认真程度,比国家队队员更甚一些。在我们全面控制比赛局面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才可能做出那么精确的任意球绝杀,让对方后卫不得不忙中出错自戳一刀。

  凝合力——国奥找到合适人选

  国奥队与国家队都在今年年初,到欧洲拉练,但从主教练的角度来讲,国家队与国奥队拉练的目的是不相同的。杜伊是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热身比赛,考察队员找寻他的“意中人”。而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目的就是与欧洲强队过招、锻炼队伍。

  在今天的比赛中,国奥队的三名中前场最锐利的组合于海、李微、沈龙元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国奥队的进攻因为这些新近被杜伊重用的队员的出色表现,显得非常有活力。杜伊在欧洲拉练的10场比赛里,不论比赛场内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不论是我们队取得大胜还是场面很艰难还是双方打得头破血流,杜伊心中对比赛的意义的认识从来没有发生过动摇——他就是在找人,而且找到到了合适的人,并且立即重用他们。

  国家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主教练朱广沪在对球员选择的认知方面存在一定的偏差——他渴望选出最佳的11人主力阵容参加今年夏天的亚洲杯,但目前他却很渴望把在海外效力的5、6名球员定为绝对主力。这样以来,他带队在在西班牙的三场热身赛考察的队员,很多都自感不不太可能去竞争主力。因此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我们很难看到除前锋线之外的球员,有出色表现的时候。

  自信力——风雨中国奥在成长

  国家队在回到国内,到苏州比赛之前,在西班牙打了三场热身赛,一平两负丢了8球;国奥队在欧洲拉练的10场热身赛中,3胜4平3负,也是丢8球。尽管国奥队在英国还爆出很恶劣的打架事件,但让我们感到充满蓬勃朝气的,还是国奥队,这很可能与主教练的气质有关。

  朱广沪一直在说,通过与欧洲强队的热身交流,我们看到了与对方的差距,因此也更有信心了。但国脚们却说,连连输球哪来什么自信心啊——我们的国家队在去西班牙之前,先在昆明高原进行了三周大运动量的训练,主教练朱广沪在面对三支欧洲冬歇期的球队时,并没有大胆地向队员们提出争胜的口号,只是为打半场好球而表扬表扬队员。而杜伊则是在马赛的集训过程中,提出08奥运友好争夺金牌的口号,因此国奥队的队员们更容易感到热血沸腾。尽管后来出现打架事件,但杜伊并没有过分责备队员,今天的比赛中场面上也出现不少火爆的场面,但队员们都可以很自信地好好控制局面,把优势成功地转化为胜利果实。(熊宝宝)

  相关新闻:国奥08骨干力量露端倪 最保险位置却成最大悬疑

       国奥展现欧洲拉练五成果 杜伊进攻足球套路丰富

       杜伊拒绝再吃克劳琛老本 贺岁杯打造全新杜家军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广沪 | 李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