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杜伊亮剑佐证欧洲拉练成果 国奥植入进攻新思维

    搜狐体育讯 欧洲拉练时对切尔西青年队,由于央视转播的提前介入,国内媒体与信心高涨的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双双列出了“亮剑”的标题,结果却被粗糙的蓝军小孩儿们搅乱,直至后来干脆同巡游者的糙大爷们动起了拳脚,一时“欧洲拉练有无实际意义”成为了坊间热议话题。

不过正所谓好戏不怕晚,更要赶时候,大年初一,杜伊真正拔剑出鞘,国奥队于是送出了贺岁的积极效果。>>>评论国奥队本场表现

  这当然不是简单针对2-0击败名头不算弱的澳大利亚这结果,至少球迷早已开窍,友谊热身性质的比赛,过程才最重要。高举进攻大旗的杜伊得到真正的汇报机会,他的攻击套路与效用就远比寻常人口若悬河时的慷慨劲儿来的踏实的多,多少年没看过翩然起舞的边翼,多少年没看过中路渗透时搞的对方找不到北(即使不区分对手强弱),更是多少年没听到现场观众向中国球员送出的惊呼与掌声?大年初一,这些都出现了。

  杜伊的进攻套路是以两边路突破传中为基本框架,亚运会上他点出了沈龙元这个亮点,当时的遗憾在于左路没能同右翼呼应起来。这也成为了此番欧洲拉练的主要“寻人工作”之一,应该说成果是显著的,早年在中国足坛突然崛起又有些突然滑落的于海,一下子成为了杜先生“最大的收获”,切尔西青年队教头与此前法国一众业余队对手都对这位“中国罗本”竖起了大拇指。加盟荷兰联赛于其中很有顺理成章与被间接佐证的意味。

  本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于海上半场的强突下底与团队配合均制造出了威胁,下半场更是将罗本本人最擅长的内切、插上于前5分钟内集中演绎,虽然在射术环节上他还显得有些稚嫩,但至少中国队的攻势丰富了起来,对手原本的前压提速小算盘,也就此乱了章法。或许另一种横向对比更能说明中国国奥的进步--亚运时是说没人同沈龙元呼应,如今则在说沈龙元没能同于海一样在两边路虎虎生风。不妨大胆设想,当杜伊了解了蒿俊闵(蒿俊闵博客,蒿俊闵新闻,蒿俊闵说吧)与闫相闯等适龄边路好手时,他的神机子威力必然还要翻番。

  边路进攻的框架也少不了边后卫的作用,虽然目前还有人手紧缺的前缀,但杜伊对于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和吕建军的使用也有了不俗效用,尤其是后者,从鲜有人识到如今几乎坐稳主力,放在中国特色的执教圈子中,几乎不敢想象。在同切尔西青年队的比赛中,吕建军的一脚智商极高的前传为队友创造了单刀机会,本场对澳大利亚,他那次断球后插上的连续二过一配合也引来了观看者一阵惊叹。事实说明,相比于我们是否有足够的好料可寻,更重要的问题还是是否有真正的伯乐。

  继续延续挖掘新人的话题,也是围绕进攻套路需全面性的客观真理,杜伊在中路攻势的打造上也显示了相当深厚的造诣,李微的出现应该能就这两点同时作出证明,也是从对切尔西青年队一战开始,李微如卫星一样窜升到了球迷的视野中,他的拿球、传递能力很好地配合了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扬名立万的大局观,看防他究竟有多困难?那个动作不怕粗鲁只求更粗暴的澳洲后腰别莱夫斯基一定一肚子苦水。

  进攻型打法总让人担心防守稳定性,杜伊在去年世界杯上指挥加纳叫板巴西一战能算是一面镜子,但从强调后卫线尤其是边后卫前插的合理性,以及与坚决贯彻始自前场的就地反抢、中场贴身紧逼等来看,杜伊决不是那种一猛二狠三玩命的愤青,至少从理念上说,他强调进攻,但并不看轻防守。

  大年初四,杜伊将同咱们的老熟人米卢过招,击败牙买加拿到冠军当然会进一步放大贺岁的喜庆劲,不过在追求结果的同时,更值得关注的还是杜伊攻击招牌下的过程秀。(火夫)

  相关新闻:国奥08骨干力量露端倪 最保险位置却成最大悬疑

       国奥展现欧洲拉练五成果 杜伊进攻足球套路丰富

       同是欧练汇演表现迥异 国奥为何能胜出国足大截

       杜伊拒绝再吃克劳琛老本 贺岁杯打造全新杜家军

       国奥新人王彰显自身潜质 涛声不在李微一球成名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蒿俊闵 | 苑维玮 | 周海滨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