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冉雄飞:国奥“开门红”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新年第一天,没有什么比得上一场中国足球的胜利,谢谢国奥队,在这个万家团圆欢庆盛世的日子里,给我们送来的一份新年礼物,这算是一份厚礼,在中国足球越来越被国人所不齿的时刻,在这里说一句心里话,2007年的第一份大礼,是我从事了十几年的一份职业所给予的,我收下了,谢谢中国足球,谢谢国奥的这帮小伙子们。

  在桂林----我丈母娘的家里面,很少有人喜欢足球,也没有人谈论足球,我的烦恼是,在这样一个合家团聚的时候,因为我一个人的爱好而锁定体育频道是很不人道的事情,特别是面对弟弟妹妹们时刻都要争抢遥控板的危机,幸好所有人最后都理解了我的苦衷,看到2:0干脆利落的赢了澳大利亚人,平时几乎不看球的全家人也很开心,我很幸运,因为代表中国的一支足球队终于用他们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一个陌生家庭在大年初一的一致认可。

  2002年年初的时候,刚刚第一次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的中国国家队来到了香港,当时我还是一个前线记者,于是随着球队在那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可惜球队却在第一场比赛中点球意外输给了香港联队,对于老江湖米卢来说,这个结果他倒是不太在意,但是对于随队的中国记者以及中国足协的官员们来说,那场比赛的结果还是不能接受的,一个在球场给我们发红包的香港老记者郑重其事的说,“中国人第一次去世界杯,却在香港身上触了霉头,不吉利啊!”五年前很多事情都已经淡忘,可这句话我却记在心中,中国是一个讲究传统的民族,大年初一代表这一年新的开始,如果这一天不顺利,就代表着那一年不会太消停,2002年的贺岁杯我们输了,后来的02年世界杯我们也输得一塌糊涂,而这次的胜利,是不是预示着多灾多难的中国足球会在07年开始翻身呢?

  不管过程怎么样,新年赢球这个结果是令人最开心的,更何况这场比赛国奥队的确打得很出色,除了两个进球之外,国奥队至少还有三次很好的破门机会,欧洲拉练积郁多日的郁闷和不快也一扫而空,这可能不是国奥队最好的水平,但赢下一个并非强队的澳大利亚足矣。

  杜伊的球队还在进步,球员还在成长,这次亮相香港的国奥,相比于集中初期的那支球队以及参加亚运会的国奥,都有了很大的区别,光是主力阵容,后卫线上只有赵铭还在征战,前卫线上有了于海和李薇两位新人,前锋线上也有了新的面孔,不仅是球队收获了更多的有用之才,杜伊也发现了更多的替补或者是更好的人选,90分钟的比赛,不仅是主力表现稳定,替补队员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这也根本扭转了过去一些国字号球队的不良现象-----替补因为打比赛少,实力明显弱于主力选手,一支从门将到前锋都做出了重大调整的新国奥队,在短短四十几天的拉练中初见端倪,这是杜伊的功力,也是国奥队的幸事。

  姜宁的世界波像是新年一串绚丽夺目的烟花,于海,李薇等人的表现也算是新年大餐中的一道佳肴,但如果没有杜伊,像姜宁,姜晨,于海这样的球员,也许在国奥永无出头子日,杜伊到来不仅仅是让那些年少轻狂,冲劲十足的年轻人有了奋斗的方向,也正在帮助所有心冷的球迷,重新燃起对于中国足球的热情。

  一场比赛的胜利不代表太多,只是因为它是在大年初一,所以让我们的心情更好,这就是我们希望中的中国足球,在茶余饭后有更多美丽愉悦的谈资,而不是每次我们心情不错的时候,总有中国足球出来“填堵”。

  祝福国奥的小伙子们春节快乐,杜伊以及教练组所有成员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于海 | 李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