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国奥球员吸取群殴事件教训 用胜利回击对手挑衅

    搜狐体育讯 胜利总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北京时间2月18日的贺岁杯上,中国国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球队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变得有点"陌生"了。短短前后一个月时间,经过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的调教和队内的思想管理,技术上更加趋于成熟、心理上更加显得平静,如何利用对手的弱点打出自己的气势、如何控制比赛中的情绪,国奥小将们在一点一点的积累中慢慢成长起来。

  球员不靠身体靠脑子

  澳大利亚国奥队在身体上明显强队中国国奥队,作为国奥队2007年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亮相却没有表现出过重的心理负担。在杜伊科维奇"要胜利、不要红牌"的目标的激励下,国奥队队员们也展示了自己强烈的求胜欲望,但球风却不失文明与大气,粗暴的动作和急躁的心态一直没有占据过国奥队员的身心。这可以被看作是中国足球近些年来的一大进步。上半场比赛中,国奥队多名队友被放倒在地,23号李微多次受伤倒地,尤其是对方的8号队员,除了一次肘击打中李微面部之外,还在无球状态下从背后狠狠铲到了李微,并使其下场治疗。面对对手的轮番挑衅伤害,李微并没有象与皇家巡游者队时那样报复对手,而是选择了等待裁判的判罚。

  第10分钟,姜晨倒地和对方的2号球员发生争执,虽然姜晨确遭对手小动作侵犯但在裁判鸣哨后平静下来。第29分钟,迪莱夫斯基主罚任意球时近距离踢到中国国奥队球员吃到黄牌,中国球员在看到裁判出牌处罚后未再表示不满。第67分钟,中国队连续赢得角球机会,而在角球开出前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与对手似有摩擦倒地不起,吸取了此前欧洲拉练的数次不愉快教训,国奥球员在姜晨等人劝阻下控制住了情绪。身体上吃亏,但在技战术的配合上却占据着一定优势,今天出现在大家眼前的国奥队,却让人明显感觉到了整体打法在稳健中持续进步。与国青时代相比,国奥队最大的变化来自于进攻手段上。在杜伊科维奇的打造下,国奥队在讲究整体推进速度的同时,成功地打开了两边的通道。

  国奥精神斗志大焕发

  从比赛一开场就可以看出,球队两个边路非常活跃,频频利用边路进攻威胁着对方的球门,另外一个变化就是在中前场的传切球上今天显得十分流畅,在这一点上或许可以看出,杜伊在比赛前的确是下了一番大功夫。杜伊强调快速逼抢,国奥队员果然全盘照做。让人惊喜的是,以往多数只有一人跟着球傻跑的情况不见了。只要球在对方的脚下,国奥队就会有两三名球员立刻围上去逼抢。正是这种果断使得国奥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给对手突破得分的机会。第6分钟,于海左路突破传中为中国队赢得角球,不过李微的左路传中被后卫顶出。1分钟后,李微禁区外右路将任意球吊入禁区,澳大利亚队3号科恩思维特门前近距离解围不慎自摆乌龙,中国国奥队1比0领先。

  控制比赛情绪、学会利用对手弱点,中国国奥队仿佛重又回到了正常轨道。中国国奥队排出的阵容,就个人能力来说,似乎并不比对手差。三条线的实力,就单个球员来说,似乎都有个人能力较为突出的球员,然而,当捏合成一个整体的时候,我们却会出现场面占优势,常常对澳大利亚球门展开围攻,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方大门的情况。但最可喜的是"精神面貌"和可喜的"体能优势"就是其中的两大亮点。杜家军欧洲拉练一个多月所积蓄下来的体能优势也在比赛中发挥出了重大作用。澳大利亚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欧洲球队,他们球员的奔跑能力现在已经越来越接近欧洲标准。如果杜伊科维奇没有提前为国奥队打好体能基础的话,那么在比赛中率先被拖垮的就极可能是中国队。(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微 | 杜伊 | 周海滨 | 姜晨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