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八方评论

韩乔生:国奥比赛经验不丰富 中国球员有头无脑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今天开场很快就领先了,不过是澳大利亚3号球员的乌龙球进的!这个进球真的是太漂亮了!难度也太大了!那个3号是不是懂中国的节日习俗,用这个进球为中国球迷的春节献礼呢?

  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中国国奥的表现不错。

但若从更大的角度来看,很多中国球员在踢球时都是在无谓的跑动,其实收效并不大,就像是在做无用功,是典型的有头无脑的表现。他们应该加强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学会用脑子踢球。

  澳大利亚国奥队打法比中国国奥简单多了,一直注重长传冲吊,这个与他们的联赛风格有关。不过我一直不明白,澳大利亚队的进攻核心究竟是谁呢?好像没有啊,我怎么一直没有看出来呢?

  不过说到国家队,中国和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水平差距差距还是很大的,我认为这并不是因为球员水平差多少,而是其他的原因。现在两队的球员就好像砖头,品质相差无几,但在盖高楼时,一样的砖头却盖出了两栋不同的房子,一栋是豪宅,一栋是危房,这主要是工匠的水平有差别所致。

  这场比赛体现了主帅杜伊科维奇的执教思路,攻势足球也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这个应该引起教练组的反思。毕竟,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我认为这是国奥队的比赛经验还不够丰富所致,他们应该多出去拉练下,练字当头,寻找一切机会多和欧美强队交手,热身赛学习和提高是最主要的,千万别计较成绩。

  米卢这次也来到了香港,我觉得杜伊和他相比,应该学米卢那样,倡导快乐足球,为球员的身心减负,可别让他们在集训拉练中变成了踢球的机器,而没有自己的思想。 (韩乔生)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