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伊辛巴耶娃曾是马俊仁弟子 08奥运带来惊喜

中国伊辛巴耶娃曾是马俊仁弟子 08奥运带来惊喜

    搜狐体育讯 正在北京集训的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运动员中,有一位辽宁姑娘叫张英宁,别看她年纪不大已经是国家田径队的后起之秀。在2006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上,她以4米4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超过了亚洲青年纪录,距4米53的全国纪录(亚洲记录)仅差8厘米。

  据张英宁的教练熊杰介绍,张英宁已经正式入选国家队队员,这名小队员很有前途。

熊教练一边拿出他的训练记录本给记者看一边说:你看这是她昨天的训练记录,4米25一次过杆、4米30一次过杆,4米35一次过杆,4米45后两次连续成功。熊教练说,张英宁刚来北京训练2个星期,现在的成绩非常稳定。

  熊教练说:在去年的比赛中,张英宁的最好成绩是4米45,由于她上半年的成绩还没有上来,因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名单已经定了,没能参加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的比赛,如果他去没准冠军被她捧回来。去年全国室内赛她已经初露头角,以4米30的成绩夺得冠军;在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上,她以4米45的成绩夺得冠军,还打破了亚洲青年记录。

   熊杰教练说,张英宁年纪小是90年的今年才17岁,她现在的运动量特别大,从上周一至星期六,只有星期四是练了半天,其它全是全天训练。她的技术相对稳定,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好苗子。如果按现在的稳定性看,恐怕超过高淑英(高淑英新闻,高淑英说吧)的撑杆跳高全国记录也只是时间问题。

   熊杰说:撑杆跳高项目运动员的运动生命周期较长,一般进入成年还能够出好的成绩,因此张英宁是非常有潜力、非常有前途的。撑杆跳高项目训练的周期也比较长,需要掌握像体操运动那样的空中动作,需要掌握跳远、跳高、空中控制能力和较强的助跑的速度等,是田径项目中最复杂的项目之一。

   熊教练说,今年我给张英宁制定的目标是4米55(注女子亚洲记录是4米53),毕竟他的年龄还小,不能太急于求成。今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女子撑杆跳高的A标是4米45,张英年已经达标,参加大阪世界锦标赛不成问题。

   熊教练透露,张英宁是辽宁队队员,曾经在马俊仁手下练过跑后来改练撑杆跳高,他认为这个孩子悟性很高,需要循序渐进地慢慢地培养她,希望她在2008年给我们大家一个惊喜。他说,按照她现在的势头,奥运会进入前8名应该不成问题。

  目前女子撑杆跳高的全国室内记录是4米45,室外全国(亚洲)记录是4米53,都是中国运动员高淑英保持的。(华奥星空 保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英宁 | 高淑英 | 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