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国奥获胜决赛会师牙买加 前任现任PK谁更中国通

    搜狐体育讯  从欧洲拉练中的红牌泛滥打架成风到2007年在香港贺岁杯上干净漂亮的胜利,杜伊科维奇率领的中国国奥在农历猪年的首场比赛中得以焕然一新。

在比赛过程中,国奥队发挥地面快速配合的特点打出了近来少有的流畅进攻,让人更加兴奋的是球队在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大年初四中国队与前中国队主教练米卢直角的牙买加队将决一雌雄

  击败澳洲狼信心最重要

  随着澳大利亚加入亚洲足联,作为亚洲足坛的各支强队都将它作为了一大劲敌,特别是对于未来的世界杯出线战役中很可能遭遇澳洲狼夹击的中国队,能在比赛中战胜对手不失为一种增强信心的良药。澳洲球队的进军亚洲参加洲际比赛,中国足球又多一个对比差距找出自身不足的参照系。虽然澳洲联赛创办不久,但澳洲足球整体水平绝对不可忽视。曲圣卿的状态回升,不敢说是澳超的水平比中超高,但澳超的土壤明显比中超好是不争的事实。在澳大利亚,人们最关注的是板球和橄榄球,为了改变澳大利亚足球的形象,澳大利亚第二大富翁弗兰克-洛维投入重金,成立公司并开始运作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现在有八支球队参加了第一届澳超,他们还计划把触角伸展到亚洲。

  在最近两届世界杯赛上,亚洲区都是4.5个出线名额,在澳大利亚加入之后,国际足联在权衡不定的时候,将加入澳大利亚后的亚足联还维持在4.5个席位,而与中北美的第四名争夺出线机会,那处于出线边缘位置的中国队就会吃大亏。尽管大洋洲水平不高,但会员国还是不少,显然不能因为走了一个澳大利亚就取消了剩下所有队伍进军世界杯的机会。在平衡的情况下倒有可能再给剩下的大洋洲足联调剂半个名额,这样实际上相当于亚洲区和大洋洲区的出线名额总数多了半个。在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各大洲肯定都会做相应的公关工作,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徘徊在亚洲种子队之外的中国队均不利,即使亚洲区加上半个名额,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也将由于澳大利亚的加盟而受到相当大的影响。

  杜伊米卢决赛演二人转

  米卢和杜伊战胜各自的对手最终如愿会师决战,欧洲拉练已经让杜伊对国奥队有了更深的认识,主力阵容也已经基本确定,如果能在决赛中战胜牙买加无疑将是对杜伊欧洲拉练的一次最终肯定。杜伊与米卢在同一个赛事上出现,无疑让中国球迷非常兴奋。他们俩一个书写了中国足球最辉煌的历史,一个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对于米卢,杜伊并不陌生,不过之前杜伊的情报显然不太准确,他曾表示米卢因为有其他工作安排,所以不会率队参加贺岁杯的比赛。而在得知自己有机会与米卢直接对话时,杜伊表示,"我知道中国的球迷都期待看到中国国奥和牙买加队一起进入决赛。米卢在中国很有名,我很期待与他在决赛中交手,这很有意思。"而米卢已经是第5次率队参加贺岁杯比赛了,言谈之间,对比赛前景也充满了乐观。

  对于米卢来说,中国绝对是他的福地,他的出现会使这位善于作秀的塞尔维亚人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之一。更何况这次他是以客队主教练的身份回来比赛,而且他的对手正是另一位正有着神奇迹象的外籍教练。相比米卢,杜伊在这场对手戏里将注定受到一些磨难。因为赛程的安排,中国国奥队不得不在单淘汰赛第一场比赛中,面临可能是本次赛事实力最强的对手澳大利亚国奥队。如今两位前南教练会师决赛,在一定意义上比赛的最终胜负将考验着两位教练对中国足球现状的了解程度,是"老狐狸"机敏还是"神奇大师"厉害,决赛的悬念更加引人关注。(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