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国奥比赛香港球市创新高 霍震霆给球队发大红包

  2007年香港“贺岁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赛于今天下午开打。在首日的比赛中,牙买加国奥队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比4淘汰了香港联赛选手队,而由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则以2比0战胜澳大利亚国奥队。

  姜宁惊人远射博得喝彩

  在今天的首场比赛中,由香港联赛精英组成的港联队志在必得,他们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6名洋将。而牙买加国奥队显得经验不足,而且球员身材普遍不够强壮。港联队上半场以绝对优势压住了对手,但却屡屡错失得分良机。战至第41分钟,牙买加国奥队反而利用不多的反击机会先告得手,10号球员拜恩接应队友右路传中后头球一顶破网。

  一球落后的港联队下半场继续加强攻势,但对手在第51分钟的一记远射却击中门角几乎再度得手。无奈的港联队此后频频通过右路起高球冲击对手球门,终于在第78分钟由外援基夫在门前捡漏将比分追平。90分钟战罢,双方不得不以点球决胜。结果,牙买加国奥队5罚全中,而港联队只得3中,最终只能接受被淘汰出决赛的命运。

  随后上演的中澳国奥之战无论从激烈程度还是精彩程度上都远胜于首场。尽管中国国奥队结束欧洲拉练后经过长途跋涉抵港,身体状态并非处于最佳。但刚打完奥运预选赛的澳大利亚国奥队同样是疲惫之师,再加上有5名主力缺阵,因此他们交战中处于下风。开场仅7分钟,国奥队中场球员李微在前场右路发出一记间接任意球,但对方球员却不慎摆乌龙将球撞入自家大门。意外地以1比0领先后,中国国奥队频频利用于海和沈龙元两个边路进行突破,先后创造出多次杀机。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国奥队继续发挥两个边路的优势,只可惜于海、姜晨和朱挺(朱挺博客,朱挺新闻,朱挺说吧)先后各自错失了一次门前的必杀机会。一直占据优势的中国国奥队终于在第80分钟再下一城,替换沈龙元上场的姜宁在对方大禁区葫芦顶位置起右脚远射,球直接挂入对方大门的左上角,这记精彩绝伦的进球博得了现场香港球迷长时间的喝彩。

  决赛之夜杜伊挑战米卢

  在年初四的决赛之夜,中国国奥队将与牙买加国奥队对碰。赛前人们普遍关心的杜伊和米卢之间的一场“老乡PK”成为了现实。对此,杜伊赛后风趣地表示:“当然,我们都是很熟悉的老乡了,但比赛场上没有老乡,我只想赢得最后的冠军。”

  在牙买加国奥队的报名表上,米卢的身份只是球队的技术顾问。不过,在实际的比赛中,米卢却俨然一位主帅,他一直都在教练席上直接参与指挥,而且频频步出教练席大声传达指令。赛后,米卢并没有参加球队的新闻发布会,牙买加队的一名助理教练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们现在主要是考察队员参加6月开始的2008年奥运预选赛,长远目标就是2010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

  而杜伊在赛后也对决赛进行了展望,“我们当然要更多地了解牙买加队,我想决赛肯定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杜伊说,“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牙买加队和我们的特点相近,都是追求技术打法,通过快速的地面传接球。我想我会很享受未来的这一场比赛。”

  中国国奥队目前的助理教练宿茂臻和区楚良当年也是米卢手下的弟子,他们表示这两天已经在私下和米卢有接触,他们相信两天之后的比赛双方一定会打出一场精彩的对决。

  中澳之战火药味浓

  大年初一的香港大球场人气旺盛,由于香港足总创纪录地推出超低价位的球票,因此吸引了25000球迷到场观战,这也是近年贺岁杯的一个上座率新高。

  中场休息时,香港足总主席霍震霆来到了国奥队的更衣室,把一个预备好的大红包交给了南勇,一片掌声过后,喜庆的心情写满在每个国奥球员和教练员的面上。

  在伦敦的“斗殴事件”发生后,香港当地媒体曾对此大肆渲染。尽管国奥队抵港后在这方面下了严格的“封口令”,但香港媒体仍期待中国国奥队能“发生点什么”。

  比赛一开始似乎也预示了不平静。仅仅1分钟,澳大利亚国奥队就在中场附近狠狠地把李微踢倒在地。在自摆乌龙先丢一球后,对方球员明显急火上心,场上的动作也渐渐大了起来。第10分钟,国奥队在对方前场大禁区附近与对方发生了短暂的争执,主裁判及时拉开双方球员。但澳大利亚国奥队球员的防守动作仍然比较大,李微和沈龙元都成了对方最大的打击对象。尤其是对方的8号球员最不冷静,他甚至在一次处理任意球时故意将球踢在李微身上,结果领到了一张黄牌。而在上半场将近结束时,对方一名球员又从后铲倒了朱挺而领到了另一张黄牌。如此火药味渐浓的局面也被国奥队的领导们看在眼里,中场休息时,南勇和李晓光都叮嘱球员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千万不要发生任何意外。

  68分钟,对方球员和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发生了身体接触,结果周倒在了禁区,双方球员都上前争论,混乱场面持续了几十秒。在主裁判和双方教练的及时制止下,事态没有进一步发展。此后,杜伊开始换人,尤其将左腿受伤的李微换了下去。国奥队的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也没有和对手争执。比赛结束后,现场球迷都给国奥队报以了热烈的掌声。“这场比赛完全是国奥队完胜,对手确实有点过分,无论是球品和技术都输给了国奥队。”一名资深香港球迷如是说。

  赛后,澳队主教练对比赛中出现的火爆场面并没有回避:“这是一场激烈比赛所难以避免的,但今天双方都发挥了高水平。”而杜伊只是对球员的表现和最终的结果以“满意”来表达,“我们克服了长途旅行和场地、天气等方面的不利因素,比赛中我们创造了很多进攻机会,这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杜伊说。有一名外国记者问杜伊,是否知道澳大利亚国奥队在刚刚结束的08奥运预选赛中以2回合12比0的总比分击败中国台北队。杜伊有点讥讽说:“抱歉,我不是中国台北队的主教练,所以不清楚。澳大利亚国奥队当然是一支不错的队伍,但就今天的比赛而言,我们无疑做得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李微 | 周海滨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